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

巨星小鼠接風會



(圖註:唯一一張大合照,中間那張紙這麼搶眼是怎樣?XD)



人在痛苦時刻常感度日如年

快樂時候又覺時光飛逝

兩年半的時間,究竟是長還是短?



我們高中拜把姊妹-小鼠,在兩年多不見後,終於打英國學成歸國啦!



這兩年姊妹陸續出閣,小鼠沒法喝到小嶸和我的喜酒

竟只差了五天,連小儲的婚禮也不小心miss~還真素公平啊!XD



在小儲婚宴上就討論到接風會,回家又有idea

哈!這摸久不見當然要來個~大~考~驗!



一個意識清醒的午后開始著手

中間還電話小嶸商量,中間也有嶸的idea喔~^^



很好~包起來!



大功告成!



驅車從桃園北上

約在東區98大樓的『木石』,一見面小鼠就給我一個大擁抱~

活生生的溫度、活生生的人!再也不只是msn、email,好感動!



雖感動,正事還是要辦,只閒聊一會兒就開始進入考驗~

小鼠大驚:「啥米?」



她很挫~~



一團混亂中由嶸負責唸出題目



這張雖晃但真實~



第一題--終極密碼!

順序任選,小鼠一開始選的是小嶸出的『終極密碼』:「請背出姊妹們的出生日期!」



只見小鼠揚了揚眉,毫不猶豫的就唸出幾個群組數字,金滴豪~塞~雷呀!



蟾蜍大驚,揮手停止遊戲,機車嘴反問:「妳們叫我老婆唸,她一定不曉得!」(嚴重懷疑這個人真的是我老公嗎?-__-")



好佳在同學剛有唸過,偷吃步再重覆一次就好了~呼!



第二題--連連看!

以下有六張藍色小卡



分別為六位姊妹的六個愛情花生的神聖地

請大頭鼠連一連!



婚期明年的妖妖,大學班對至今也將偕手白首,這『輔仁大學』是送分題啦!



祝福這對佳人!



在『KTV』vs『百貨公司』猶豫很久的小鼠,在眾人提示下終於pass!

藍色小卡也請諸位同學帶回家留念~



還有幸看見小鼠在英國認識的希臘籍"前"男友~好帥啊!



時光飛逝,一下子就變成『前』,當日才update



第三題--我的最愛~呵呵,創意大考驗!

請猜猜考這相框中的東西是啥?(本題關係個人隱私,羞~)



(圖註:相框阿停製作~^^)

天才小鼠大學唸的是設計、在台灣前三大廣告公司奧x做過創意、現在又去英國搞藝術



「我知道!我看出來了!」沒有看過超音波圖片的她,竟然一下就找能描繪,好驚人!



小鼠作品~阿停帶回家珍藏~



這可是小東西生平第一次有人幫它素描~樂翻!(私心?XD)



第四題--後空翻?

聽說英國回來的英文都很好?

好,僅一共兩題

1、英文題~請英翻中!



出自『小王子』中,小王子遇狐狸那段

因為談及友誼,阿停特選給小鼠



2、中文題~中翻英



截自『正氣歌』/文天祥(出自高中課本,凡有在台灣唸高中的同學都有背過這段吧?)

因為小鼠是咱高中最偉大的風紀股長,一向有正氣,也是阿停特選!



小鼠先翻到英文就看到眼花,直說沒讀過小王子,妖妖在一旁打氣



英文還沒翻就火速翻到背面後發出一聲慘叫:「太那個了吧?!」



這下有人要哭了…



「好吧!只要翻一句就好了!」主辦單位願意退步(我已經笑到不行~)



「很簡單啊!一句就好的話,就翻『天地有正氣』這句,」妖妖真的很夠朋友,出面力挺,一把拿來就唸:「Sky and ground is GOOD!」



把大家搞到都快笑瘋了!

勉強過關啦!



第五題--印象派

說出打高中認識至今,對姊妹每個人印象最深的一件事




本來要從這題話當年,以溫馨的fu收尾~

提早老人痴呆的小鼠想半天,在眾姊妹的協助回憶下,好像才只說到一些些

結果沒想到『木石』竟然兩點就趕人啦!



轉站忠孝東路另一頭的『咖啡樹』

小鼠說到很多現實狀況,想完成的夢與搞電影在台灣的侷限

打算明年一月再赴英國闖闖



小鼠說好辛苦,我回:「那是因為妳有夢想,沒有夢想需要追逐的人,不會感覺每一天那樣『熬日子』的辛苦,只有渴望達到某個目標的人,才有這種一直在努力的苦…」



我也懷抱著我的夢,即使嫁為人婦

仍如鴨子划水,從來都沒有放棄

因為有夢待孵而覺得辛苦,但那些辛苦是值得的,因為那是心之所向,畢生想做的事!



蓁還在香港努力

嶸也在為未來衝刺

妖正建構著她的美麗人生

還有本日失蹤新嫁娘的小儲該不會蜜月去了?



離開時小鼠又一一給了我們擁抱,溫暖而厚實

在高中就最愛這個抱抱

又倍感時間走得這樣快,又這樣的慢,那樣的令人困惑



anyaway,大家都要一起加油喔!

也祝福同學如鷹般的羽翼都能打破困境,順利伸展遨翔!





最近看了『三個女人』(呂秀蓮著),覺得女性友誼好珍貴,泛感動的阿停記下0812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