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

平凡小小的幸福感受



(圖註:這是阿停最愛的zina這款笑法,歪嘴天真感覺好像傻呼呼的高等快樂)



當不只一位同學問我,為何素昧平生只是留了地址和姓名,阿停就願將精心製作的彌月卡或明信片寄予?



上回彌月卡,阿停花了n個工作天,成本不計

寄出了42張(有2名同學被郵差lost,阿停之後又補做了2張~那二張您在哪兒啊??淌血!><)

這回明信片,還拜託了智慧老人的幫忙,又花了n個工作天,成本不計

寄出了138張(好佳在這次有感謝郵差先生,還沒有聽島友回報有lost情況)



以本島每日流覽人次,浮出水面願意留下姓名地址的其實只是冰山一角,

足見大部份同學仍在觀望

更有的同學留下痕跡也許只是好奇

更有的同學留下痕跡也許只是過客



請無須遲疑,無須懷疑

打從本島開島至今,個人還從未曾在部落格中置放入任一則網路廣告哩

之前也有廠商來找,阿停大可在此搞"宅婦兼差",好為zina添個尿布費啥等

可因珍惜這裡的單純,珍惜在這裡與島友單純的互動,所以讓它始終如一的清淨



當時寫明信片的確寫到快廢手,可卻仍一路笑嘻嘻的心情大好!

只是當zina哭哭要人陪的時候,恨不得自己多長一些手腳

只是當自己好愛睏的時候,恨不能多擁有一些時間



因為想分享平凡的小小幸福,所以寄予

因為相信純真北鼻的笑靨能給予平凡的小小幸福,所以寄予

因為相信只要我願意多貼一張郵票,就多個同學擁有一份平凡的小小幸福,所以寄予

因為相信能擁有一日平凡的小小幸福,真的只要一張明信片而已



這不是公益,是任性阿停一直以來的隨心所欲

沒有利害關係,名單不會外流,更不會賣給詐騙集團,這只是阿停初為人母的興奮心情



當我以為只是如此而已

應該就是如此而已

卻發現我還不那麼了解自己



原來,我在滿足的不是別人,是自己童年那顆事事不能圓滿的心

當我期盼也能常常吃到漢堡炸雞,卻只能聞香而已

當我期望也能和同學一樣學畫畫鋼琴,卻不被允許

當我期望年輕時的阿爸能不再酗酒,卻總是得為他拿空酒柑跑乾麻店

當我希望有一天能不再看見年輕時的阿爸阿母劍拔弩張,卻經常上演精采戲碼

當我期望自己有朝一日被帶走的時候,卻總是失望

當我是如此相信世上有耶誕老人,每年聖誕節卻只有跑去教會唱聖歌後被賜給的幾顆軟糖

童年裡阿母或老師給的一張卡片、一枝卡通鉛筆、一塊有香水的橡皮擦,

都還在寶物盒裡,捨不得用亦沒有丟棄

因為體驗過許多深深的失望,卻也更加深深了解平凡小小的幸福感受

那不只是小小的小小的小小的幸福感受,反而是大大的大大的大大的生活動力來源



於是我才知道

當我又想給予什麼的時候

其實是在自己,在自己的心裡有很多很多想說而不能說的秘密



現在,是不是有能力能夠讓事事圓滿了呢?

平凡如你我一般,現實生活中依然有很多不足為外人道也的狀況事件影響著每日的心情轉折

童年那個自己,和現在的自己

都還在努力著

有時候我也渴望被幫助,就好像那時候,只要一枝廉價的卡通香水鉛筆,就能擁有一日平凡小小幸福的感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