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

老爸生日快樂(上)-我的阿爸

今兒個又有蛋糕,是誰的生日咧??

(圖註:拿刀霍霍切蛋糕的游小寶zina北鼻~)

我家有六個小孩,加上從小跟我們一塊兒住的阿嬤,一家九口
全靠阿爸一人養家

我的阿爸開吊車、做工程,幫大樓打地基
我的阿母是全職家庭主婦
開吊車是技術性,在歐美如果說是做這個,會被視為很偉大的工作,在台灣卻統一叫作"工人"
是富危險性、烈日下的辛苦工作

小時候人家問起妳爸爸是做什麼的,我不會說,就說「做工的」

後來長大才知道,原來真的是"差很大"~



阿爸十二歲就做學徒,
十八歲出來闖天下,新竹以北,很多國中、高中、大學、大樓、大廈的地基都出自阿爸的手

坐阿爸的車,經過某某某樓,常聽他得意的說:「這棟地基是我XX歲蓋的、那棟地基是我OO歲蓋的…」

阿爸常說:「打地基是良心事業,地基要扎得穩,樓才起得高!」

我的阿爸常常早出晚歸,年輕時這工作太累、太熱,晚上就陪工人一起喝米嚕,
常常醉回家
泥巴在褲管上
阿母好忙

阿爸阿母雖然粉累,卻從來沒忘記小孩是他們生活的全部;
很多事我遺忘了
這陣子跟姊子及弟聊起,才又被喚醒
姊子說「孝要及時」,「"說『愛和感謝』"要及時」
我向大弟拿了以前的照片,才又想起了許多事…

也想和其他姊弟妹們分享
百忙之中製作了很簡單的MV,這就是我阿爸(請按PLAY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