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9m副食品報告

感謝金剛媽咪分享
也分享給其他有副食品問題的媽咪喔!!

----------------------------------------------




聽全母奶的大隻金剛媽咪說
全親餵的寶寶不愛吃副食品,系金a?

因為,
我家這隻也是耶!!


有同學看照片說感覺我家這隻太瘦了點兒
我婆婆與媽媽也說,好心疼zina太瘦了點兒
可事實上
她目前在『女寶寶的生長曲線』來講:
體重是45%
身高是98%
醫生說,落在生長發育曲線裡的寶寶都是非常正常的

可 相對而言,
一比例之後,就真的瘦很大!
也就是正常來講,如果她體重是45%,身高就該50%,會看起來胖些。
or另一種最佳的情況是身高90%,体重也可以是90%看起來會胖一些才好…)



因zina皮膚底子非常白,且嫩,極敏感~
一個傷口要n天才會好的那種!
醫生當時建議一定要餵全母乳至少六個月,可以的話撐到八個月再進副食品
zina在滿六個月那一天連續吃了三天副食品,都全部嘔出
以致於與長庚及台大兒醫商量後(當時不敢只聽一家,去問了兩家),八個月才又進副食品
但可能也因為太晚進副食品
還是因為全母奶的關係
以致於zina已經九個半月
竟然非常痛恨被餵食!
每天副食品(種類不一)的狀況是,一天吃"5~6口"的"小人湯匙"就很厲害了!
常常是一整天連一口都不願意吃的狀況

搞好久的小人食物不是倒掉就是被我一邊生氣的粗掉~><

只有一天突然給我喀掉一整碗,興奮的讓我通知媽媽姊姊嫂嫂…真是orz!


不過看她瘦瘦的,卻活動力十足,
每天晨起一睜開眼,就跟充飽電池一樣,拉拉滾~(到處爬、抓東西就站起來試走)
醫生說營養不良的孩子會嗜睡、不好動,但zina並沒有這個問題…
從出生到現在,發燒都沒吃過藥,都是自然好,
這次感冒也只吃了一次藥(但她全嘔出),第11天自然好
算是個瘦子,但卻是健康寶寶!


zina目前主食:依然是阿停的捏捏


反觀她老木我本人,
因為主食還是全母奶
而這傢伙又比小時候更大隻、活動力更強
喝捏量大增(所以這也是阿停不再漲捏的原因,因為都被喝光光啦),
且戒掉的夜奶,竟又死灰復燃~半夜又開始會餓得吵奶喝了!
這狀況已維持了好一陣子,
看見很多媽咪在寶寶快滿周歲的這幾個月,已經升到天堂(因為大部份都以副食品為主了)
我的精神卻每下愈況,一直處在人乾及昏沉的狀態…
不過看見精神奕奕的活動,才稍感安慰


看她每天只喝我的捏捏,沒長啥肉,其實做老木的心是非常忐忑不安的
但資料上卻說,戰前時代,及八十年前的全世界,根本就沒有人在餵小人米精、米糊這種東西
那個年代哪有人有空去磨泥給寶寶吃
都是餵奶餵到寶寶自己長好了牙(而此時小人的腸胃業已成熟),開始一塊兒吃大人的東西
讓我想到我的阿嬤,也都是全母乳餵兒,
我爸、伯伯、姑姑們,聽說小時候瘦瘦的,現在長大都壯得跟牛一樣


我每天還會用一個畫面安慰自己:
「假如是原始人養小孩會如何?
寶寶瘦一點的話,有野獸來襲,原始人媽媽帶著瘦一點兒的寶寶可以跑得比較快耶!」


anyway,
分享給和我有類似狀況的老木(也希望同學一起分享)
咱一起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