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大弟結婚快樂(1)-我的宅男老弟



阿停名字音為『房蚊停』,台語『穩停』,為何非停不可?
因為老母生了兩姊姊再加上我,就已經連三炮女孩,這會兒一定要『停』,才有辦法生個"帶把的"~
果不其然,在"穩停"之後,不到一年,大弟就來報到啦!


小時候還感覺不出他是個大宅男,還挺高挺帥的呢!

(圖註:我和弟同一間幼稚園,在忠孝醫院旁的樹德幼稚園,左後方是園長人超nice)
大弟一直是阿嬤和阿母很疼愛的寶貝,
對阿嬤而言是家中第一個查甫孫,對阿母而言是她第一個兒子

弟小的時候也曾瘦過呵~

帥氣的狠~


雖然長得可愛,但弟卻有個招牌大舌頭,說話會結結巴巴,
猶記小學時,家附近美語補習班開幕,試聽課上完會送禮物,老師指著黑板上的蘋果問:「what is it?」

平時超愛扮老師教弟妹唸書、讀英文的我,早早就教過他,那可是他熟到不能再熟的"a波"啊!
倏地,他第一個舉起手來!
無奈控制不了舌頭,眼看著弟就降「ㄟㄟㄟㄟㄟ…」了好幾聲,
老師微笑:「it's ok, sit down,」硬生生再點了別的小朋友…


這就是大舌頭的悲慘命運?

萬萬想不到,還不只如此哩~
年輕女孩一向超愛男生花言巧語,歐不~是說話富磁性又幽默的男生(女人啊~男人真的不能用"聽"的呀!)
弟成長一路異性緣一直很差
加上讀的是機械,後又讀電機,班上雌性動物根本就是稀有動物~><


沒有戀愛的學生時期(實際上阿停也是,連一個異性手都沒被牽過的那種)
加上在老母教育下,家裡六個小孩的學生時代全都要去打工,弟也不例外
他自願去機車行當黑手(很少有這個年紀的男生願意做這種工作的說)~!
因此那年莉娜颱風淹水,家裡三台泡水機車全都是弟修好的,還修到阿停同學家去~
做黑手的他,工作場合更是不見半個女同事啊!


畢業後當兵去,聽說是全台灣最操的那款陸軍兵種(我忘了是那個地方,總之是魔鬼有名的),
那時阿停在台東唸研究所
爸媽很忙
大頭菜鳥兵的弟很苦,排隊排了好久要打電話,卻常常找不到爸媽,只好改打我的手機
也因此從來不甚熟悉的弟,在他當兵那兩年,我倆卻成了無話不談的姊弟哩!


童年被阿嬤捧在掌心
在老爸權威管教下,卻從來沒被呼過巴掌、抽過皮帶的老弟
在入伍兩年瞬間跳躍式成長
蛻.變
對很多人來說,恨之入骨、覺得浪費時間的軍中時光
對我而言,卻是看見一個蛻變成男人的嶄新老弟!



弟退伍後,老爸邀弟加入"吊車陣容"
(弟在當兵前的準備週,早已抽空考取了近十多個執照,吊車駕照自然也在囊中)
「我的技術與人脈沒有傳人怎麼辦?」爸的唸茲再茲
可弟的興趣卻是電腦方面(甚至還訂閱pc雜誌數年,會自組裝pc那種)
掙扎了許久,弟決定投身開大吊車的行業


稚嫩的年青人臉蛋,在背景複雜、年長自己許多的工人間穿梭、指揮,一度讓弟倍感壓力
看他六、七年一路走來,真的是咬著牙苦過來的
成立公司(註)、購買日本最新型的吊車、購買工程車協助工作、用電腦畫更精細的工程圖…
有別於老爸,弟加上自己電腦方面的能力,讓建設公司的大老闆們也豎起大拇指,直說要將女兒嫁給他

可惜的是,那女孩兒也愛帥哥,弟第一次戀愛連開始都還沒開始就走進了墳墓


興趣釣魚,一個人騎機車從南港到基隆東北角釣魚就是一整天
一個人出遊
不然就是"兩個人"出遊?
那一次阿停和一群研究所同學在澎湖七美島上,甚至還偶遇他和他最要好的高中同學兩大宅炮哩!

(圖註:那個打勾的就是黑成一團的弟)


我常常在想,這樣大舌頭的弟,這樣不會打扮的弟

三十歲還沒談過戀愛,跟女生講話會狂冒汗,結巴的更嚴重

工作場合又沒有半個女生
在泥巴衣袖、褲管裡,在黝黑的皮膚底下
誰能知道六十九年次的他竟會修水管、修燈炮、修機車、修電腦、木工、水電、黑手…樣樣行?
又有誰能看見他有一顆赤忱的心?


曾在九不理島為他寫過徵友文卻無人問津
曾幫他介紹過女生卻不見回應(因為他msn打字超慢)
真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不過蟾蜍只是悠悠的跟我說:「不用急,你大弟這麼優秀,總有一天一定會有一個重視內在的女孩出現,一定會有一個好女孩子看見他的好…」




(未完待續)


註:弟開設的吊車公司名為『建融起重』,家裡有兩台吊車,除了像遠雄那種大工程之外,同學有需要吊鋼琴、沙發之類的,也可以call他出動喔~(好的,現在請您跟我做,從包包拿出手機,在通訊簿上打上『吊車黃老闆』,並輸入0920613109,很好,就是降才不會忘記~水啦!)






(圖註:別怪阿停沒水準亂給家人的手機,事實上弟手機早就噴在吊車上廣告啦)









其他大弟結婚系列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