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

去公園驚風記



入秋天涼
蟾蜍去飛
一個人下午餵完小傢伙下午茶,打電話問阿母:「今天可以帶小人去公園嗎?」

有何不可? 
阿母回完還加了句:「沒下雨都可以出門啊,穿暖就行了!」

好,來穿個暖和兒吧~

小傢伙穿好褲子衣服等我拿出相機,竟自動去站在這裡,要給老娘拍照?
哇咧~還一動也不動的以斜睨的方式看著地板而不是鏡頭…
莫非以為自己在拍廣告?XD

看見她第一次穿成降,真有一種看見童裝廣告那種小麻豆躍出來站在我面前的錯覺哩~

一整個水啦!

準備好我們就要去公園囉!

這時候小人知道要去公園,high到不行~

她每天最期待的就是這一刻啦!

都嘛阿嬤疼妳,才要老木帶妳去公園…(伏筆)

要去公園不能帶積木喔!

啥都想帶去公園的小傢伙

那球球可以帶嗎?

當然也是不行啊!
妳老杯今天沒來,阿木沒辦法一個人顧妳又顧球球啦!

那哨子可以帶嗎?

一樣不准!





阿停也穿了件薄外套
推著粉紅公主號,上頭載著一個很high的小人,我們大約在五點左右出門~
萬萬想不到才一推出大樓門口,就一整狂風噗面而來!

小傢伙轉身過來驚恐的臉:「抱抱! 抱抱!」

驚~出師不利?
不信邪,今天風涼無陽不晒快活,何以不能去公園?
不怕不怕
我們母女倆就降迎著狂風踏著去公園的路~


這一路狂風大作,吹得我只好將粉紅公主號的罩子放下
小傢伙看不到風景想將罩子拉起
我只得將她的帽子戴上,好阻擋狂風襲小人之頭
頗是狼狽的到了公園(約是十分鐘的路程)
竟然空無一人?!

我們來公園除了要玩溜滑梯、搖搖馬,最重要的是來看小人紛紛跑的情景啊!
今天不只沒有小人
怎麼沒有半個人呢?


玩了一會兒便要離去,我還得去黃昏市場買菜,再去"泥家就是我家"買鮮奶~
再度迎著狂風推小人前進

小人這時候已經忍到最高點,一直在嚷著:「怕怕! 抱抱! 怕怕! 抱抱…」

整條街大概只有我和小人的聲音,還有呼呼颯颯的風聲
安撫小人的過程萬分艱辛,好不容易推到市場隨便買菜
再推到泥家(為什麼我一定要推這麼遠的這間泥家,因為我有這間的折價券說)
買好鮮奶,還加買了一罐她最愛的多多為她壓壓驚~
沒想到一出泥家,天色變成灰暗,叭叭叭竟是川流不息的車水馬龍陣頭!!
到底是幾點了?(我挫了一下~


風更加放肆盡情呼呼的吹,狂得要老命!
小人已經凍未條,嚷著『抱抱』和『怕怕』都快要哭了
我把罩子再度放下,裡頭無風也無雨這回可行?
只見內部一陣拉扯,罩子竟然釦子全開,這會兒風全灌了進去~

小人連多多都不要了,皺著眉大叫:「抱抱!怕怕!」


我只能一把提起小人,一手推著推車
一手推推車沒法控制
掛著菜和大罐鮮奶的推車傾斜著一邊,一直要滑向路中心和車陣相會
這間『泥家』離我家大概要二十分鐘的走路程
也就是我要這樣頂著風,抱著緊張到皮皮挫的小人,推著快被風吹跑的推車前進二十分鐘
而且是在這種下班的顛峰時間,和車流交戰,真的都要哭了!
都要怪妳阿嬤啦! 說什麼今天適合去公園,根本就沒有人帶寶寶來玩的啊………



『泥家』收銀員送小傢伙的辣比小新磁鐵三番兩次被小人弄掉在大馬路
還幾度被風吹跑(可怕吧,連磁鐵片都會被風吹走)
抱著小人推著推車還要幾次馬咕去為小人撿辣比小新…
這條路變得好漫長啊!
究竟何時才能走完?(泣!!)
那時已沒有其他念頭,眼一閉牙一咬就到了吧,一心只想趕快回到溫暖的家~><

直到過了土地公廟,真的再也受不了,我對小人說:「不要怕,媽咪在這裡,媽咪沒辦法了,妳可不可以坐坐?」

一聽到『坐坐』二字,小人夾著我的腰的雙腿又使力得更緊
我狠了心,抱著踹踹看的心理,把小人放了進去
小人縮成一團,往上看了看我,突然靜了下來,好像下了一個決定後,就好好的窩在裡頭,終於不再吭聲了啦~
我就推著推車飛奔回去~~~~~~~(咻咻咻)


這是回來的模樣~

一整路就是降回來的,被破壞的推車,變成一個"鳥巢"似的
不但擋了風,又看得見老木在上面推推車的臉,反而有了安全感?


同學猜猜看阿停回到家是幾點?
一路走走停停、還為了撿東西馬咕了好幾次,竟然已經快七點!!!
第一次去公園玩搞得好像去了一趟大溪還是鶯歌(從我們家去鶯歌和大溪來回都還不用一小時啊~XD)
就.恐.怖…><
下次再有出師不利的狀況,咱絕對不會再出門了啦!(血淚的教訓~切莫再整死自己啊!><)




也記下阿停個人生平第一次最恐怖的公園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