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1y9m第一次受委曲

今天阿停要來講古~是發生在昨天晚上的故事
也記下小人的第一次…



晚飯時間,大人吃飯,婆拿了碗由外藉阿姨煮的麵給zina吃~

zina看見最愛的"阿麵",忍不住連挖兩口急吞,睜著大眼說:「麵辣辣!」

在一旁吃飯的婆回:「麵怎麼可能會辣?不會辣!快吃!」

zina望了望阿嬤,疑惑的又挖一口吞下,這次皺著眉似乎向我討救:「麵辣辣!」

「不辣,快吃!」婆這次連頭也不抬的又回

我也不疑有它的跟著婆語尾回:「麵不辣啊,要不要再吃一口看看?」心想:她不是喉嚨痛早就好了嗎?(這小妮子啥病都來得快去得快)怎麼吃個麵又會辣了?

小傢伙好像決定放棄再提「辣」字,心念一轉,對我們大人說:「茶茶!(台語)」

我拿開水杯來,她又伸手向我要了一個空碗
一接手,竟開始"漱口"起來!(大姨姨有教過她,漱口的原理是要拿一個空容器來接吐出來的水

餓到翻掉還在自顧自吃飯的大人,一時也沒人理她
不吃在玩漱口是搞啥啊搞?!
我這個老木開始愈吃愈快,把自己快速餵飽後,終於看不下去的把她的杯子和空碗拿走!

小傢伙大叫:「碗!碗!茶茶!茶茶!給我!」然後哀哀

怕吵到大夥兒,我一把抱起小傢伙離開餐椅,一邊說:「妳不吃飯,玩漱口遊戲,媽咪不喜歡,不要吃了,要下去了。來,跟媽咪走!媽咪要抱妳下去!」(阿停帶寶寶的原則第一:做啥事都跟她講原因,即使她才剛出生也一樣。也要把拔跟我一樣,大人不可以因為自己是大人,就濫用身體的力量去控制小孩)

這一番話說完不得了,小傢伙開始大哭起來,抽抽噎噎的說:「不要!不要!不要…」

哭得淚眼汪汪
哭得傷心欲絕
哭得亂七八糟
哭得肝腸寸斷

心裡猛然一驚~!! 這小鬼這次的哭法有些個不同? why???

坐在客廳沙發上
小傢伙趴在我懷裡(以往她被我阻止做"壞事"時,都會把我推開)哭得好傷心
緊接著把手指放進嘴巴,終於又開始說「辣辣」!「辣辣」!!

當心貼著心
竟能感受到她滿滿無限委曲與絕望的心情
我奮力將這隻哭成淚人兒的小娃抱起,奔去餐廳,挖了一口她的麵來吃

只吃了一口我就吐掉,大喊:「好辣!」

還在吃飯的婆看見我的舉動不可思議:「怎麼可能會辣?」

「媽~真的好辣!不然妳吃吃看!」我把小傢伙的碗端給婆

婆沒有食用,直接去廚房喝了一口剛才為小人拌麵的湯,說:「哇!我才喝了一口,就辣到喉嚨去了…」

我抱著哭成一團的小傢伙又回到客廳沙發,萬分抱歉的說:「媽咪對不起,誤會妳了!」原來小傢伙哀了半天辣辣沒人理,她只是決定用自己的方式去處理嘴巴辣辣的問題罷了啊!

小傢伙說要捏捏(在她的小小世界,"老木的捏捏"可是治痛治辣治病治失眠治焦慮甚至是治鞭炮太大聲的一切良方哪!)
餵她喝捏捏邊道歉;
用盡一切我會講對不起的語言,只差沒現場跳起orrysorry舞了
小人望著我笑了,眉毛又彎成月兒彎彎



這次老木真的很拍勢
金拍勢
下次改進!!(等一下一定去面壁思過兼棒塞喔!)

11 則留言:

  1. Zina~秀秀~
    這樣下一次你們就知道孩子不會騙人
    下次他如果抗議你們要趕緊去吃吃看喔!

    不然這樣zina委屈~你們也好內疚喔!
    也秀秀阿婷唷!

    回覆刪除
  2. 好委屈阿~~阿姨心疼說!

    回覆刪除
  3. 有一次經驗後,以後就會更小心啦!
    不過涵涵真的是好聰明唷!!

    回覆刪除
  4. 聰明的涵涵...
    可是
    反應慢的大人...
    心疼喔

    回覆刪除
  5. 涵涵秀秀
    房老蘇也好細心喔~
    馬上就發現涵涵跟平常哭的不一樣!!
    才能還涵涵一個公道阿~~

    回覆刪除
  6. 面壁思過和棒塞妳可以混在一起...
    有沒有誠意啊~

    回覆刪除
  7. 看完這篇我眼眶都濕了...

    你欠ZINA好多個玩具道歉喔!!

    Angeline

    回覆刪除
  8. Zina真的好聰明喔~
    不過~我也好心疼喔...
    小小孩真的很怕辣阿>"<

    回覆刪除
  9. to Jean:

    愛妳的J姨飛奔來第一炮秀zina了!

    to 搖頭兔:

    沒想到為了秀秀zina,忙到爆的搖頭兔又浮出水面了!!

    to komasa:

    yes!有第一次就不會有第二次了!

    to yjdan:

    有啦,人家有秀秀的啦!

    to 飛飛:

    沒想到粗心的老木還可以被誇獎
    真的謝謝飛飛同學的啦!

    to symil:

    收到秀秀的幸湖zina

    to 屁兒:

    有哇,棒塞還不能專心,是忙到爆到老木的歉意啊!

    to Angeline:

    哇秀秀~
    妳真的很疼我們家zina耶!啊讚啦!

    to 璿媽:

    妳的心疼也讓我心疼了…

    回覆刪除
  10. 小孩真的不會說謊!!
    下次還是早點相信她吧><"
    好可憐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