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三月小人親子繪本讀書會-我的阿公~大圓滿!

(圖註:這張是偷komasa媽咪的圖,拍得好好喔,先感溫啦~XD)


感溫眾把拔、馬麻攜小人報名參加
這次竟然大部份都是才發現十不理島的新同學

也是咱第一次搞大交流~
早上聽完故事,還讓眾老木齊帶好料分享的第一炮呢!


這次攝影師不敬業的下場玩(蟾蜍就素你!),
害阿停後續還要厚臉皮跟大家借圖,
加上這個月害喜十分嚴重(這三天尤其~><)
終於搞好了,與大家分享!

請按play鍵~

(片註:放大影片要回youtube複製borny1002蒐尋即可。此次配樂專輯~「三顆貓餅乾」(Three Cat Cookies))

金拍賽忘了提早拍大合照,
讓才提早幾分鐘離開的小亞米和亞米媽沒有入鏡,
真的好可惜…><





製作過程仍能感覺當天超級愉快的氣氛
大人小人真的都太讚了啦!
阿停再此再次對大家十分十分感溫!

個人認為每一份屬於親子的美好回憶,都是無價的哩!!



另外趴得兔、水之大合照已洗出
(sorry了亞米媽)
請參與媽咪給我地址
(包含海蒂老木、昀昀丞丞媽咪、佑子媽咪、yoyo媽咪、棒棒媽咪、Jean和komasa媽咪)

阿停會盡快將照片寄到府上唷!





-----------------------最後的分享------------------------

三月份讀書會主題為『我的阿公
舊同學一定知道,
那是因為阿停阿爸才剛過逝的原故;


上個月在澳洲某書店翻到一本『阿公』(英文繪本)
整個風起雲湧…

原來,疼愛孫子不是只有注重傳承的東方人才專有!
原來,全世界的阿公,都超疼自己的阿孫!


幾乎忘了繪本是情緒最好的療傷解藥
抽空跑去圖書館,翻了好多本繪本
每一本都非常有感覺
於是將主題訂下,決定做一次分享~
(圖註:中間那兩本是阿停已有。其他為讓小朋友也可以翻都多借一本)

阿公阿嬤之於小人,其實就是老與幼,而後生與死…
繪本中也有很多提到寵物死亡的主題,

其實同學不用介意
作者都處理得非常好
(阿停分享的大部份都是得獎作品)




最後一本,也是我最有感觸的一本,叫『跟爺爺說再見』

小傢伙在阿公死亡之後仍看得見他回來 
阿公和以前一樣,但卻不開心的樣子

 可愛的小人還叫阿公穿牆看看
這個動作真的超級天真可愛的小孩

阿公說他好像記得要處理一件事所以才回來的 
小人決定陪阿公一起探索

 整晚沒睡陪阿公,小傢伙早上昏沉了 
很實在的畫面哪!

一起回憶 
 每一份回憶都是無價的

於是, 
當我翻到這一頁,我就知道結局了

原來,阿公是忘了跟寶貝道別,他要來說再見…
講到這頁,請原諒我竟然止不住的淚流滿面
謝謝Jean幫我把故事講完


記不記得,zina的阿公也有特地回來過
那是在他過逝還不到七天,除夕的傍晚,蟾蜍正在開車…
我記得我記得我記得嗶嗶波波嗶波波




謝謝這本繪本讓我的情緒有了出口
那一段時間每閱讀一回,我就潰堤一回


其實最後一頁是挺有趣的 
故事回到小人身上,從天真的孩子帶出愉快的氣氛
好愛這本書!


不知道將圖片放上會否侵權(若侵權請告知即拿下)
也將關於阿公的繪本放在這裡
同學有機會可以再分享給身邊的朋友喔!

精采過一生
爺爺一定有辦法
爺爺的天使
跟爺爺說再見




----------------

其他相關主題連結:

阿停自宅小人親子繪本讀書會Part.2-聖誕節~大成功!


阿停自宅小人親子繪本讀書會Part.1-愛動物~首炮嘗試版




6 則留言:

  1. 讚翻天...
    那天妳的表現也很棒
    希望這個故事屋活動也能繼續下去
    有我們可以參予的主題一定前往
    因為兩個小姐們也好喜歡聽故事互動喔

    回覆刪除
  2. 這次的故事都很有意義...尤其是最後一本!!

    回覆刪除
  3. 感謝阿停提供精采的故事給我們分享
    趕快拿筆跟只把書名抄下來來去圖書館看看
    跟寶貝們再次分享
    謝謝妳阿停

    阿停我有各問題想請教妳~
    最近寶貝學校有一位小朋友的弟弟(兩歲三個月),他媽媽發現他不愛說話都喜歡自己一個人靜靜玩,平常媽媽跟他對話,他都不去看媽媽也不回答,就算很大聲叫他也不理會,例如:媽媽告訴他圖片中圖案,他也不說,不像一般小朋友若告知也會跟著說一次,媽媽覺得他有問題於是帶弟弟去看醫生,但因為他還年紀小故醫生都說還有再做檢測,想請問阿停我們可以找尋協助及資訊~謝謝妳

    回覆刪除
  4. to jean:

    妳家兩個小妮子表現超好的,我真的好喜歡她們喔!!!

    to Peta:

    嗯,阿公再見!(我衛生紙今天用很兇,只能借妳一張喔)

    to komasa:

    謝謝妳的捧場,真的很謝謝妳們!!

    to yoyo媽咪:

    有的小朋友語言比較慢,只要其他沒有問題就ok,
    我認為真的還太小,
    台語有句話說『大隻雞晚啼』就是在說這種寶寶
    大隻雞,就是以後會很厲害的寶寶喔!
    舉個例,我二弟在幼稚園小學也幾乎都不開口
    老師還跟我媽說我弟是不是有啥問題
    結果我弟現在語言能力是全家最好的
    還台大雙學位碩士獎學金出國唸博士
    您說說看這隻雞是不是真的很大隻?
    所以跟那位媽咪說,真的別擔心!只要持續關心就行了!!

    to symil:

    謝謝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