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第一次遊大溪老街(含影音檔)



本來不是要來這裡,誤打誤撞,
住桃園三年多,第一次逛大溪老街哩!


 遇見貓
古厝的門,優雅的貓vs害羞的貓
好美的畫面!

 啟容得小人好奇心
一探究竟!

敲敲門 
貓咪在家嗎?

伸長脖子看一看 
貓咪呢?


這傢伙坐了太久的車,到老街一路暴走
蹦蹦跳跳,路人還說她好可愛好像洋娃娃


 吃巷子的百年油飯
結果好吃的不是油飯,反而是他們的乾麵~強推到不行!!

小傢伙吃到碗都空了還在扒
金滴迷有了嗎?

好像還有一點點兒 
(圖註:我很困難的把相機伸到一個拍得到碗中物的位置)
真的還有一點點麵耶!

這不是在演,她真的很愛這碗乾麵 
我們都吃飽了她還依依不捨
(其實連我也很依依不捨,真的好好吃喔!^o^)


過程中,小傢伙吃得太認真,讓上一代老闆游阿嬤看得呵呵笑
還過來大讚zina 怎麼這麼小就坐得這麼端正吃得這麼用力
(我看是後者讓阿嬤覺得很光榮吧~XD)
還送zina一塊餅乾,說她好可愛,讓小傢伙大心唷!

離去前合影~ 
阿嬤還一直說謝謝呢


其他大溪老街短短影片~(請按play鍵)
記下這一次莫名其妙的旅程




---------------------阿里阿雜時間----------------------

原本看準非假日人少車少的和風煦煦日,要再度探訪龍潭小粗坑油桐花
卻因高速公路發生事故大塞車而決定更改行程

一路龜速,
蟾蜍聽廣播一邊運用他數學系腦袋計算這種時速幾時才能出運
小傢伙穩如泰山老神在在坐在她的安全座椅上哼好多條五音不全的歌
我也一路呼吸吐氣看著窗外田野風景

油桐花那裡不塞車前年也走了四十分鐘,那塞車要多久?於是蟾蜍做了這個決定:「去大溪老街好了!」

並非第一次到大溪,卻是第一次發現和平老街原來在這裡滴啊!
(之前好幾次都鬼打牆,到附近都找不到老街在哪兒,兩個路痴)
今兒個撞到,是托大寶、二寶聯合起來的福咩?XD

人生好像也是如此
有時候目的地不一定非到不可
一路唱唱跳跳開開心心反而重要~您說係嗯係?

或許柳暗花明又一村
或者如果不跌倒,就看不見那株不起眼的雜草就是珍貴千年靈芝藥
心情很重要
意念很重要
想法很重要
否則或許就沒有這麼多的或許,只徒留遺憾了啊!

另外一提,
前陣子身體狀況不佳,很多想法都在原地繞圈圈
最近愈來愈有出運的fu
我房阿停一生只會懷孕兩次,這寶生完就不會再生
所以人生會孕吐時期,我已經完完全全度過了耶耶耶~Y^^Y
真的值得慶祝!!!(放鞭炮!!!)

這一路要感謝的人很多
就先謝謝天吧。

11 則留言:

  1. 加油~房阿停

    我現在也在努力做人中^^*

    舒凡

    回覆刪除
  2. oh my god~我竟然是頭香!!!好久沒搶到了~^Q^

    我喜歡-->人生好像也是如此...之後的那二段話
    好棒...
    想法轉個念...就有不同的心情!!

    我最近也常遇到,到不了目的地的情形耶...
    但卻在途中遇見不經意的美麗

    加油喔!!誠品讀書會沒意外我會出現...期待^^

    回覆刪除
  3. 是Jean姨的地盤來著~
    沒來電不然就從中壢衝回去約你們三口tina下午茶

    回覆刪除
  4. 還有~我也是愛百年油飯的乾麵及切仔麵~~呵呵

    回覆刪除
  5. 哇~~那個背影..好有fu喔
    而且跟你一起併走 才發現zina真的腿好長喔!!
    說不定不到18歲 就會追過你囉

    回覆刪除
  6. TO 舒凡:

    頭香竟然是好久不見的舒凡妹,做人難,養人更難
    一起加油喔!

    to 小孟:

    妳是固定卡了啊!

    to Jean:

    對啊,我們也有經過tina廚房
    好佳在這次有找到老街
    不然真的要call在地人妳了!

    ps.那個切仔麵還是我看旁邊桌子的人都有點看起來好好粗才點的,結果~真的好好粗啊!

    to 妮巴:

    這個十八歲賭大了,我一定要跟妳的感情再維持十六年
    來看看這個結果是不是會成真!!
    對了我看完三個傻瓜了,真的不哩好看滴!
    看得蟾蜍眼淚直直落,還把zina嚇了好一大跳~XD

    回覆刪除
  7. 約一天~
    我們來去Tina踢探吧!!
    等你們唷~

    回覆刪除
  8. zina 好會跑唷!!
    百年油飯...過年時去沒開...沒吃到...殘念呀!!

    阿婷...我想問你:擦皮膚的藥膏是甚麼??

    回覆刪除
  9. 真好終於過了孕吐期,會更舒服的,
    另外好可惜,誠品讀書會不能到場,等下次有機會囉!

    回覆刪除
  10. 我和我的英文老師提及你下週的說故事活動

    並且把你的網站介紹給她

    老師稱讚你是個很熱情的好人喔

    Angeline

    回覆刪除
  11. 看著那短片
    突然覺得好感動啊
    小傢伙已經長那麼大了
    感覺好像昨天他剛出生 還是小小的呢

    -珊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