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2y2m生平第一次吊點滴


下午還在公園追趕跑跳碰
不知道是不是冷到
吃完晚飯,入睡前,開始肚子痛

「媽咪我的肚子好痛喔!」

「按摩摩就好了…」我以為她應該是想嗯嗯

「媽咪我的肚子好痛喔,幫我按摩摩…」半小時,她似乎更痛,又來求救

睡覺的時間到,她卻沒有要睡的樣子,摸肚子喊疼
直到半夜十二點,狂嘔出來
晚飯沒有一絲絲消化,完全從她的小嘴吐到床上;

「涵吐好多口水,弄溼棉被了!」她焦急的說

「沒關係,媽咪處理…」

「涵要睡地上!」她試著翻身到沒有鋪被的地板,我不明白為何

直到她不到三分鐘又吐,我才恍然大悟的問:「是因為涵還要吐,怕弄溼被子,所以才要睡地上的嗎?」

「對啊,涵會弄溼被子,涵要睡地上…」小小的臉卻認真的說

自己不舒服還這麼貼心是怎樣?



此後,開始一連串狂嘔
胃沒有東西,吐出黃色的泡泡(醫生說是『膽汁』)
半夜兩點,緊急飛奔林口長庚
抽血、照x光…都很正常
打針(止吐劑)無效,於是吊點滴
小小的手被纏了起來
虛弱的模樣,想睡卻三不五時一直吐出來,很是可年…
這也是zina生平第一次打點滴
打針和點滴都沒有哭,不知道是不是沒有力氣哭?


直到凌晨四點半,才昏睡過去 
斜躺著,仍有黃色泡泡從她口中嘔出
我從自家帶了一整盒面紙到天亮完全用光光
(沒有發燒、沒有流鼻水、沒有拉肚子、沒有咳嗽…什麼都沒有,就只是吐)


天亮了! 
(圖註:她安祥的面容,睫毛好長)
感謝親切的護士看我大肚子,給了我們一張大床(在兒童病房裡,像zina這麼小的兒童,要睡小床才對,是剛好有空的大床),兩條棉被,說:「另一件是給妳的!」是暗示嗎?

我毫不猶豫的躺平想和小傢伙一起睡
急診兒童病房,夜裡來了許多病號
整間都是小朋友的哭聲,好睏卻一夜未眠
也深怕她被其他孩子的哭聲吵醒,整夜去如廁我都是用衝的
終於挨到早上的醫生來診斷
確認她的狀況後,約十一點才返家




累      掛~~~~~!!!


寫文章的此時是晚上七點
但她仍喊肚子痛
(吃白稀飯也喊痛)
沒敢進食

不過我相信每次有狀況都會很快恢復健康的小傢伙一定沒問題的!
只是記下
請同學放心
跟我一樣相信
小傢伙每天健康、快樂又可愛!!!
(YES!阿停又要請同學島友粉絲發出集體正向念力~讓咱一起發功吧!!!)







-----------------其   他-----------------
說到貼心,想到幾日前,阿停關燈先睡
小傢伙來吵,問水杯在哪裡

我說:「妳開燈自己找啊!」(好懶的老木成就獨立的小人?~XD)

「那涵的被被呢?」小傢伙又問

哇咧~一會兒水杯,一會兒被被,來亂的吧?我決定不理

「涵的被被呢?」小傢伙不氣餒的又問

我抓了條毛巾塞給她:「喏,在這裡!」看妳還有什麼把戲!

她小心翼翼的把毛巾蓋在我的臉上,再去開床頭燈,終於找到水杯大心!
當她把毛巾蓋在我臉上的那剎那,瞬間我懂了
一整個暖暖的感動…
WHY?
「妳是怕媽咪眼睛被燈的亮光弄得刺刺的是不是?」

「對啊,媽咪睡覺怕亮亮的,涵用被被蓋媽咪的眼睛…」小傢伙回

哇咧~她是學誰的啊?蟾蜍也沒有降做過啊!
這就是小傢伙,才二歲的小傢伙,比蟾蜍還貼心
是媽咪小心肝寶貝的小傢伙呵




小傢伙,妳是健康又可愛又有元氣快樂貼心的寶貝
媽咪永遠永遠永遠愛妳

22 則留言:

  1. ZINA真的好貼心~
    她一定會趕快好起來的^__^

    回覆刪除
  2. 可愛聰明又貼心的涵~~
    抱~~~
    涵一定很快就好起來陪媽咪玩的喲!

    回覆刪除
  3. 看她這麼貼心,我看了眼淚都要留下來啦!
    希望涵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4. 看到最後zina貼心的行為

    好感動的濕了眼眶

    zina妳好棒! 一定會健健康康的成長噢~

    回覆刪除
  5. 每次你寫得心情都好好哭喔~

    Zina很特別~我們一起很愛很愛她吧~

    (我來得及生一個公的以後娶她當老婆嗎? >_<)

    p.s.我前一陣子沒來由也是狂拉肚力一週,每吃必拉~
    Zina要記得回診喔,別掉以輕心了...

    Angeline

    回覆刪除
  6. 好心疼喔 後來醫生診斷原因是什麼呢?
    zina真的太懂事太貼心了(熱淚盈框中)

    金剛媽咪

    回覆刪除
  7. 涵涵很快就好起來的~
    她真是個與眾不同的天使~~
    加油涵涵~加油房老蘇~

    by 飛飛

    回覆刪除
  8. 阿姨惜惜~~~

    我們把不好的都吐掉了
    健康很快就回來了

    回覆刪除
  9. 就"塔心"的啦!!好感動哦~房老蘇好幸福哦~~
    zina要早點好起來哦~~加油!!

    回覆刪除
  10. 發功中....此刻Zina寶貝已經好轉....
    Zina貼心得令人心疼...想到我家寶B最近有時也會很體貼馬麻, 是這年紀的孩子都這麼天使嗎?而且這兩天寶B還在唸著想去找Zina姊姊玩~~我來請寶B也一起發功....

    回覆刪除
  11. zina 加油喔!!
    現在應該是還不要進食會好點喔...
    小zina 很快就會好囉

    回覆刪除
  12. 好心疼喔!這麼體貼的寶貝!
    我家DD月上個月底也跟涵一樣
    先吐後瀉又發燒
    搞了好幾天禁食好幾餐瘦了一大圈才好起來
    醫生說是輪狀病毒(因為沒打疫苗)
    ZINA是什麼原因呢?
    要快快好起來喔!
    媽媽也要保重!加油!

    回覆刪除
  13. 謝謝YYT.Julia.komsa.Anita.Angeline.金剛媽咪.飛飛.有緣.Symil.龜和寶B.yjdan.DD的媽咪,還有默默關心我們的同學。今晚因為拉拉隊的出場,加上發燒也來報到,又去拜會醫生阿伓,禁食中,相信在親愛同學的念力下,明天一定會是一條活龍!!謝謝妳們的愛!!!

    回覆刪除
  14. 上吐下瀉的
    記得補充水分
    希望zina趕快好~

    回覆刪除
  15. zina加油
    麻麻加油!!

    回覆刪除
  16. 涵真的好貼心
    我弟弟的四歲小孩都比不上呢

    阿婷妳好棒
    就快卸貨了
    要繼續加油喔
    瓜布媽

    回覆刪除
  17. 好貼心的Zina,願涵、房阿婷肚子裡跟我肚子裡的兔寶,都能平安健康!!

    回覆刪除
  18. 現在狀況好嗎?希望大小人兒都平安

    回覆刪除
  19. 好貼心的小寶貝,大病痊癒後希望體重體力也能快點恢復

    回覆刪除
  20. to 匿名的媽咪:

    謝謝妳的提醒,補充水份真的很重要啊!

    to zoe麻麻:

    謝謝妳的加持
    小傢伙已經痊癒啦^^

    to 瓜布媽:

    謝謝瓜布媽咪的誇獎
    是啊,我快解脫了,真的好希望快點生出來
    後期挺著大肚子真的好吃力啊!

    to 亞米媽:

    小傢伙痊癒了
    其實前兩便便都還半軟的
    今天真的大出了非常正常的便便
    真是太令人開心了啦!
    (我這幾天都在注意便便,真的是只有做老木才知老木的辛苦啊)

    to 柯嬰兒:

    謝謝妳的鼓勵
    一下子瘦了一大圈真的好心疼
    好佳在活力還很充沛
    真的謝謝妳^^

    回覆刪除
  21. zina真是細心又貼心的小女孩!
    都生病了還在為媽咪著想,
    心疼~~

    回覆刪除
  22. to 搖頭兔:

    有女寶寶的妳一定能感同身受啊

    對了
    我每次見蟾蜍又被問是不是混哪一國人
    就會想到妳說過的:忘了他會中文…這句話啊~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