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20日 星期日

神秘的阿婆(上)

寒風颼颼,在圖書館門口,房阿停端著太燙的泡麵蹲在樓梯上望著遠處,突然一個龐大物擋了小小的框框世界,抬頭一看,一個微笑的阿婆走來,她的笑卻是有點詭異。



阿婆問房:「小孩,妳在想什麼?」

房護著泡麵,深怕阿婆噴口水進去,回答:「吃晚飯。」

阿婆說:「我在賣手套,今天賣到最後一副了,便宜賣給妳好不好?」

房下意識的摸摸口袋的錢,我又沒有錢,每天媽都嘛只有給我坐公車的!這個人也真奇怪,要騙不會去騙好耶人,竟選一個高中生來騙?於是冷酷的回:「我不需要也。」

阿婆呵呵笑著說:「錢不夠是不是?這樣子…我借給妳好了,五年後我再來拿!」



阿婆從懷中掏出一副雪白的手套,像是純兔毛的料子,交到房阿停手中,房這才放下手中的泡麵,把手套戴了起來,果然暖和多了!

「借是怎樣還?…」才要問阿婆,卻發現樓梯怎麼空空盪盪,竟一個人也沒有。手套倒是還在,房心想:今天不是讀書讀昏頭了,要不然就是遇見一個怪人。



那天,房將手套戴著入眠,次日早晨清醒時,卻發現手套已不翼而非,真是小說看太多了,這一切顯然像是一場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