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28日 星期一

「跳火車」經驗分享

妳有跳過火車嗎?

有耶。



大四那年,我們一夥人背棄了班上計畫去泰國的畢旅

11個人自行企畫前往綠島三天兩夜

坐飛機南下,坐火車北上

體驗不同風情。



最後一天

一行人搭船回到台東富岡

趕最末班夜車

急急忙忙亂七八糟

大家散落在兩三個車箱

人擠人的

我們都沒有座位



站著、蹲著打瞌睡

突然聽見廣播傳來:

「由於行車調度,前往台北的旅客,請於花蓮xx站(忘了名稱)月台換車,造成您的不更,請您見諒…」

一遍國語、一遍台語、一遍原住民語

還一共說了三遍~

「它在說什麼?」

我和同車的妮、輪、萱四個人面面相覷,卻沒人聽得清楚

想說花蓮還久

況且到時也許隔壁車箱的同學會call我們下車

便又安心的睡了。



過了不久,車內一陣騷動

有些人下車了

友問我:「它剛說的換車,是這一站嗎?」

見鬼了怎麼知道?!

「不是吧?…」我猜

正當我們疑惑躊躇之際

車子又緩緩開動了--



就在那移動的同時

我們四個人眼睜睜的看見除了我們的其他同學

竟站在月台上聊天哈啦!



「是這站啦!怎麼辦?」最前方的萱焦急的問

眼看車子即將駛離月台

「跳車!」我大喊

火象牧羊的萱二話不話的拿著行李就跳了下車

接著2號輪子也不甘勢弱奮力一躍

輪到我提起勇氣也往前一邁

身後的妮也跟著我們跳了下去



不知道前二位勇士的降落姿態

我是跌在月台上的

身體著地痛得狠

而最後一位妮最有勇氣

因為輪到她時,火車速度已經加快許多

她幾乎是用滾的

跌得最慘~~



月台鐵道員向我們鳴笛:

「誰叫妳們跳車?!很危險知不知道…」

月台上的人都看著我們這四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女生

真是又狼狽又很糗

趕快拉起妮,並檢視彼此的狀況

其他同學也紛紛趕來

見著了大家

餘悸猶存

但不久後卻又馬上能彼此互相嘲笑



這真是一個令人粉難忘記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