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23日 星期三

妳分手快樂但我真不快樂

妹報名了她們大學裡的歌唱大賽

選定梁x茹的「分手快樂」

開始了我魔音穿腦的每一天~



一開始我的確展現了做姊應有的姿態

給予鼓勵:

「想當初我大學時只敢想不敢做,妳真有勇氣!…」

給予建議:

「這首歌不能唱得這麼輕快,妳尾音要拉低…」

但隨著日子過去

「分手快樂」不僅成了她的早安曲、晚安曲

還從24小時不關機的電腦裡不斷放頌



想想每天早上要7:00起床與小孩奮鬥的我

非得在半夜1點前入眠

不然第二天肯定整天遊魂附身

半夜聽見這首歌從她房裡幽幽的傳來

我終於宣告崩潰!



「拜託妳小聲一點,妳那音樂一直放,我真的睡不著。」

「拜託妳不要再唱了,我快瘋了!」

「拜託妳…妳可不可以換一首歌?」

甚至在週末我只得狼狽逃離那窩暖的家在外流浪

只為了不再聽見「分手快樂」!



最近妹終於比賽結束

我終於又可恢復正常,展現做個好姊姊的姿態

「結果如何呢?」我問她。

「沒得名,我有拍下來,我放給妳看!」

我咬著牙,忍著最後一次

「嗯,妳是不是太緊張了?有的音聽得出來都在抖…」

當歌唱大賽畫上了休止符

耶~我終於出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