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31日 星期四

2號不見了!

午餐時間

突然一學生報告:「老師,2號不見了!」

2號不見了?

這是我第一次代課502

對他們班的文化並不了解

實在不清楚現在是什麼狀況??



風紀趕忙來解釋:「因為他剛盛飯的時候插隊,我罵他,他就哭著跑走了!」

「班長,派個男生去找2號回來。」我想尋人

卻被學生阻止:「不要理他啦!」

一團混亂中,只見班長傻傻的站在講台前,

不知道她有沒有給我聽話派人去找2號?



不久又來通報:「2號回來了!」

那時班上已經進入餓死鬼吃飯的狀態

只聽得見碗筷聲

2號的回來引起一陣騷動…



班長一個劍步上前質問他:
「你去哪裡了?吃飯亂跑,還不快去盛飯?」

他頻頻拭淚,還瞪著班長:「我吃不吃干妳屁事!」

「好啊!你有種就不要給我吃!」班長生氣的叫囂著!

一旁女生看不過去,也此起彼落的公幹聲不斷:

「不吃最好!」、「愛哭鬼!」、「餓死好了!」…



小朋友似乎無視於角落辦公桌我的存在

我不動聲色的看著這齣戲直到這裡

覺得苗頭不大對;

如果讓這群女生再叫下去

鐵定會把一個"拗種"叫成"硬漢"的…

如果他為了賭一口氣真的不吃飯

那對誰又有好處?

況且,會插隊的話,應該是粉想吃飯的吧?



我想,我別無選擇了--



我猛然起身

邁開大步,逼近2號

以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

倏地搶下了2號抱在懷中的便當盒

班長跟2號都錯扼的看著我

我從容的

從一桶一桶中盛出飯菜到2號的便當盒中

再放到2號桌上。



「吃吧!」我一邊走回座位一邊說

「老師現在的意思,是"全班"都要吃飯,安安靜靜的吃!"全班"--聽見了嗎?」

我沒有指名道姓誰要給我吃,我想他需要一個下台階,

需要被尊重。



不知2號怎麼想?

唉,你也許會覺得被同學欺負外

竟還被一個代課老師威脅強迫吃飯

但殊不知這是老師的一番苦心呀!



班上頓時無聲

而2號呆滯了不到一分鐘

也開始努力扒飯

我也終於鬆了一口氣!



午后的第一節下課

在我前往如廁之際

錯身而過的2號突然對我說:「謝謝老師!」

哈,看來這傢伙是懂的哩!



-----後.來----

放學後,我收到了以下的心聲(原文呈現)~



來自兇巴巴班長的感謝函:

「老師我覺得你心太好了,

中午你幫2號用飯,我就看不過去,

其實我知道你關心學生,

不過要任性是他的事,你不用關心他…

謝謝妳今天來代課,我代表五年二班跟你說謝謝,

我希望你以後能常來看看我們。」



來自林X琪小朋友心裡的小秘密:

「老師我覺得你上課好好玩ㄟ!

吃中飯有一位同學鬧脾氣,

你都好像沒生氣,

我和別人都好驚訝ㄛ!

如果你是我媽媽不知有多好…」



陳X珊小朋友有話要說:

「老師我覺得妳很細心的在教導我們,

像中午吃飯時許富浩不去吃飯,

你還幫忙他,妳真的很細心,

雖然妳只是我們班的代課老師,

不過我會一直把妳當作是我的第二個老師,

老師現在我終於知道妳為什麼要告訴我們這麼多故事了,

謝謝妳,我會永遠記住妳的。」



這些話,也終讓我再次見識低、高年級的差別啦!

這些高年級像是小大人



我的低年級還是小小孩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