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5日 星期二

4月4日兒童節

四月四日兒童節

不用上課

全校一起去基隆河河堤健行!



從大門出發向右轉,走約兩公里

就可以由水門進入基隆河河堤

路口都有愛心媽媽站岡

一年級的小朋友興奮的狠

猛跟路上的叔叔伯伯阿姨小狗小貓說再見

這是他們的第一次遠足喔!





天氣很好

小朋友倆倆小手牽著小手

吾師領隊

三位班上同學的媽媽是隊伍的左右護法

我墊後

和小彩手牽手

(因為她上學期曾經動過腦手術,怕萬一)

其他小朋友都好羡慕她

因為只有她可以一路上跟房老師牽手唷^_^





不久,開始有小朋友走不動

喊累喊熱的聲音此起彼落

以致於到後來

我成了一個負重的蝸牛

身上不但有背包、書包

還有水壺和零食、飲料

像一個小奴才>_<





到了成美橋下我們開始吃零食、上廁所

校長和主任騎車來回巡視

後來發現有工程車進入河堤

於是我們決定早早離開

到附近公園玩耍





在公園裡

疲累的我只好拿小朋友的背包來胡鬧

自娛娛人

跟小朋友演嫌蛋超人故事

不然這趟旅程還真的挺無聊的



終於要回學校了

回程,還有小朋友在問:「老師,到了嗎?」、「老師,玩的地方在哪裡?」

"健行"對這麼小的孩子而言,除了交換吃零食的時間

還真的頗無趣的~



回來後還有一小時才放學

但吾師已累得不想言語

只得叫我上台教小朋友畫基隆河(回家作業)

在講台上還要邊畫邊演邊講故事

用盡全力才能吸引這群累壞了的寶貝注意







我看

這兒童節是折磨大人和小孩用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