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9日 星期五

我要演苟苟!

今天最好笑的一件事

莫過於國語課了!



話說語文活動中有一則簡單的對話練習

吾師心血來潮試請小朋友上台對戲。



本劇一共只有兩角:媽媽和妹妹

內容是敘述妹妹要媽媽拿水來,媽媽請她記得說「請」字的故事

吾師問:「誰要當媽媽?誰要當妹妹?」

小朋友紛紛自告奮勇!



第一場選了本班較優秀的孩子做試範

第二、三場之後,小朋友更是躍躍一試!

此起彼落的叫著:「我要演媽媽!」、「我!我!我!我要演妹妹!」…

這時突然有小朋友冒出一句:「我要演苟苟!」



啥米?



吾師楞了一下:「苟苟?演哥哥嗎?好,等一下!」

三兩個小朋友急著回老師:「不是!是"狗狗"啦!」

「哪來的狗狗??」

「有啊!妳看!」

只見小朋友指出課本上的插圖,如下:



哇!還真的有一隻狗狗耶!

還竟然這麼搶手!

害我忍不住笑翻了~



「好,演的人要蹲好喔…」吾師被迫答應了孩子的要求。



之後每場都加狗狗演出

演狗狗的小朋友也都很認真的在一旁專心聽著對話

還一邊適時的「汪」個兩三聲呢!





圖註:蹲的那隻是佑佑,您看她是不是把狗狗演得很可愛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