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1日 星期四

全校最可愛的老師~

中午在地下餐廳用餐完畢,我將課輔班的小朋友帶回教室。

路上,遇到那位胖胖的客語老師,她是阿嬤級的,長得很可愛,短短的頭髮,笑的好慈藹。



「您好!」每次見面互相問安,她都笑得好燦爛!

那種笑,會使對方也立即擁有好心情的喔!



見無外人,我忍不住跟身邊的寶貝們說:「你們看,這個老師好可愛唷!」

全班唯一選修客語的小奕,想也不想就接著說:「對呀!」

「我覺得她真的是全校最可愛的老師了耶!」難得有此機會能和同道中人共同舒發心裡的愛意和尊敬,我又忍不住多說兩句。



「才不是呢!」出乎意料,小奕卻頂撞了我。

「不然,是誰?」我停了下來。

「是房老師。」他低著頭說,語氣卻十分堅定!

「你說的是…我喔?…你說我是全校"最可愛"的老師?」我再小心確認一次。

「嗯,是妳,妳才是最可愛的老師。」小奕的神情很認真。



~將將將~

「現在,讓我們來公布"全校最可愛老師"的得獎人是…房老師!」

哇!是我??是我耶!!!

一時間,彷彿有人為我戴上"最可愛"的皇冠!

「謝謝謝謝!首先我要感謝我的爸媽,把我生得這麼可愛,還要感謝我的老師和我們班的寶貝…」



~回來~

第一次有人說我是"最可愛的老師"耶!

尤其在這麼一個個性靦腆的小孩面前,聽見他的"真心告白"

讓我這段回教室的路走的都輕飄飄的,像喝醉了,真開心!



回到教室我特地為他們加碼演了一場布偶劇自娛娛人

讓孩子笑得東倒西歪

哈,因為信房老師,所以得快樂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