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12日 星期二

一隻小花貓繫了我的心

穿過5年X班的後走廊

聽見一聲聲微小的「咩~咩~咩~」間歇不斷

不注意是聽不見的,但卻令我好熟悉

停下腳步

那是幼貓特有的叫聲!



一個女生從走廊另一頭大叫:「老師!是我們班的貓啦!」

當她打開紙箱

果然有一隻花色小貓!






「牠是昨天自己跑進教室來的,我們全班決定要一起養牠!」小朋友為我說明。

隨後,她們老師也出場了:「呵,我沒養過貓,所以這隻貓我讓小朋友來照顧…」

「請問一下,牠都吃什麼呢?」我著急的問。

「牛奶呀!小朋友自己買的呢!」老師笑著回答。

我真的急了,立即說:「老師…我看牠應該還沒一週大,這麼小的貓,好像不能喝牛奶也,妳可以去獸醫店買"狗代奶"粉來泡給牠…」

「"狗奶"?拜託,牠是貓也!」這時,連小朋友也笑了出來。

連給幼貓吃的狗奶粉都不知道的4年X班師生,令我一顆心更加忐忑:「呃…是、是…貓有到沙子上廁所的天性,你們可以不用教,試著在箱子裡放砂子試試看,要記得保溫,還有…」恨不得把我所知的一次說完,但她們好像根本沒聽進去…



離開母貓的小貓最脆弱

隨時都有夭折的危險。

因為曾養過比這貓還小的幼貓…



心跟著懸盪著

畢竟是一條生命,很想領養過來,照顧到大再還給他們

可是現在的我又有這個能力嗎?














一來要跟小朋友搶貓,一定會引起共憤

二來我要上課還要面臨考試,還有其他時間照顧一隻幼貓嗎?

除了三小時要泡奶粉餵食一次(那半夜至少要醒兩次)

還有打針、吃藥…等

與其擔心
不如相信小朋友是可以勝任的,

也不如相信這隻小花貓的生命韌性

不然似乎也別無他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