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10日 星期日

回到台東--咳咳咳的論文發表

有人猜阿停參加研討會是不是在準備要考博士?

非也,投稿純粹只為了賺那飛機票回台東玩耍。

我發表論文的場次是禮拜六上午

會場還分成AB兩組

料想那麼應該不會有什麼人來聽。



聽說評論人會穿西裝打領帶

為了表示尊重

我穿了襯衫、裙子、絲襪,及有跟鞋。

哇!是第一次在台東這樣穿也!

吃了感冒藥

學妹琪還熬一種治咳嗽的湯給我喝

裝罐帶上台



到了會場藥力開始發酵

心臟跳得狂。

六點起床畫線部份完全沒講到

全憑直覺胡言亂語。




為了補救,到了要下結語

失去意識的我乾脆就照著唸。

結束時有一種終於解脫的快感!



台上其他發表人與評論人在講什麼我都沒在聽

因為我正全心全意忍耐喉上的騷癢

並注意自己千萬不要咳太大聲

還要注意會場節奏,懂得在別人停頓的逗號適時喝一口琪為我準備的湯

旁邊那位教授一直在擤鼻涕

一時之間倍感親切,原來大家都是同一條船上的受難者呀!



終於結束

下台之後,有位教授向我要了名片說要請我去她們學校上課

還有一位奇怪的教授問我某則廣告上是否存在性別歧視

要很有禮貌的跟大人們微笑應對

還要拼命忍住喉嚨的騷癢早已到達最高點!

早有聞論文發表心得云云,

我卻完全不能體會

顯然我的天命並不在此。



要賺到免費回台東玩耍的這兩張機票,還真不大容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