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7日 星期三

當妳忘了我的名

「威威!」嶸在對街熱情的呼喚,還開心的揮動雙手



今晚,嶸帶來新bf向我們介紹,也介紹我們給她bf認識:「這是妖妖,本名叫菜XX。這是威威,本名叫…???」



「威,妳叫什麼名字我忘咧!?天哪!我真的忘了!!」



「厚!那妳叫什麼名字我也忘咧!」我嘟起嘴假裝生氣



『威威』是我高中三年的綽號

來自一個很無聊的故事~



話說才入學沒多久

我嗜喝白開水的習慣就已人盡皆知

常在上課灌水,但還挨不到下課卻又渴了

便會向鄰居求援,哀求施捨一口水

一開始大家都會十分大方的借我"喝一口"

但只見我高高舉起水瓶就滔滔的往肚裡吞,那一口可啟只是一口啊!

有一次甚至還灌光了班花我lover嶸她那還沒開封的礦泉水

惹得她十分火大,到現在都還記仇說~XD



一天,亞君上課傳紙條來

打開竟發現紙裡頭還包著一條橘紅色蝴蝶結(俗稱"啾啾")

內容寫道:

我在電視看到義大利有一種水怪,叫做"威尼斯"(註)

從今天起,我也要叫妳這隻大水怪"威尼斯"

送妳一個蝴蝶結,我敦化國中時制服上戴的

大水怪綁蝴蝶結--就是妳的新造型啦!



她還畫了一隻卡通版的水怪,長長脖子上綁了一條橘色蝴蝶結的模樣



此後果然大家都不再叫我的名,只肯喚我『威尼斯』了

熟透後就改叫"威威"或"威",此詞唸時重心要放在前面

聽起還反而覺得很sweet哩!^^

好像是夠親暱的朋友才敢叫的

還可以用稱呼來判別熟恁度呢!



後來上了大學沒了綽號

除了知道內情的妮巴還偶爾會這樣叫我

要再聽到『威威』,就非得要跟高中姊妹淘聚會才有了!



『威威!』每次聽見這樣的呼喊,都會讓我既開心又感動

重溫高中時穿著西裝繫領帶那段青澀的畫面



沒想到今晚才知她們竟連我阿停的本名都忘了

真是太可愛了!



簡單一個綽號

卻讓我掉進友情的甜蜜,無法自拔的想對她們好

那感覺好熟悉好熟悉,是我親愛的好姊妹呀!



註:後來,過了很久終於有人發現,義大利那湖的水怪哪叫「威尼斯」,人家是叫『尼斯湖水怪』耶!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