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30日 星期六

炎陽下我們的園遊會

【一】畫海報..



(圖註:本班要賣戳戳樂、彈珠汽水,和二手貨便宜賣,稱舊愛新歡~)



【二】四月30日(六)7:00要上班耶!

一大早就收到品君的康乃馨花束,笑開的迎接這一天!(這可是阿停第一次被贈送康乃馨花哩!)





今天只一進教室,便能感覺那浮躁之氣。八點半有全校才藝表演的視訊live show,至十點半才能下操場參加園遊會。吾師帶領本班愛媽下操場整理、設攤,教室就留我和這群寶貝,狀況不斷;呼叫「老師」之聲不絕於耳;



在一陣兵荒馬亂之際,一向好動的振益叫我:「老師!這裡還有一隻兔子老師(由於我的布偶劇太hot,以致本班同學管兔子都叫老師)!其他都拿走了,我把這隻拿下去?」說完手就伸過來抓。



「等一下!不行!你不能出去!坐好!」我慌張的叫住他,也許語氣太兇了一點(要知道房老師是顯少會發脾氣的),沒想到竟嚇到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他。他把"兔子老師"還我,就窩回去趴在桌上。



當時班上狀況是很混亂的,但我仍十分擔心的刻意注意他10秒,猜他心情不好,就蹲在他身邊輕輕的一問:「你是不是因為被房老師罵了,所以心情不好?」



只見他抿著唇點了點頭,眼睛一下子就水汪汪的,沒半秒那男子漢的眼淚就流淌下來,哇啦哇啦的哭了起來。歐買尬~!我就最怕小朋友哭,而且還這副委曲模樣!令人心疼極了,我用無比溫柔的口氣安慰他:「不要哭,老師沒有罵你。現在外面人很多,你跑出去老師怕你遇到壞人。不然這樣子,老師幫你跟兔子老師照一張相,你要笑一個喔!」





這孩子馬上大拉拉的左右揮動著手臂抹去淚水,破涕為笑了!攬著他合照,感覺他的心情;顯然已冬過春臨,心花朵朵開了!





【三】媽媽在哪裡?

還沒十點,小朋友就按奈不住興奮的情緒。家長有來的,就可以自行帶走下操場參加園遊會了!



一直到十點20,還有六、七位小朋友的家長沒來。但他們怎可能就降呆坐在教室等阿爸阿母?於是,吾師令我帶那六、七位小朋友組隊下操場直接遊園吧!



聰明如我,一到操場便直殺到本班攤位,將小孩放置在攤位後方吃吃喝喝(不然一個人怎樣在這麼亂的狀況顧這麼多小孩啊!)。



一會兒有人要上廁所,一會兒攤位要垃圾袋…,我在現場疲於奔命,直到等候區的小孩只剩下小彩和小儒兩名,於是我跟吾師報備帶這兩個小可愛遊園~



【四】遊園也能有感動.我是如此幸福!

走馬看花,攤位比我預料的還要多還要精采;有丟水球的:



有跳床的:(圖註:↓主角為本班小彩)



有撈魚的:(圖註:↓主角是小儒)



還有套圈圈:





由於前日(4/29)在園遊會預購時,我已花了一兩百元大洋。加上今天氣溫炎熱(聽說破35度),本想隨便逛逛就好。卻捱不住認識我的小朋友請求,一直叫房老師把扣扣拿出來,以致於我又失血一次…



人群之中,我左手臂讓小儒勾著,右手臂讓小彩勾著,走走停停聊聊笑笑,陪她們參與各項活動。其中小儒一直怗記得買媽媽的母親節禮物令我印象尤為深刻(真想認她當女兒耶!),而小彩則是苦著一張臉一直掛念著「媽媽怎麼還沒來?」…



一直到小彩爸媽來了接走了她,而小儒也決定回本班攤位休息。原以為我又恢復自由之身!沒料竟又來一個佑佑跟屁蟲!於是牽著佑佑,又展開逛大街之旅~



後來再折回攤位時,小儒突然拉住我說:「房老師,這個送妳!」



可知她塞到我手中的是什麼嗎?那是我剛牽她們逛街時,我曾留意過的"黃金鼠"娃娃耶!





記得那時我愛不釋手,反覆跟儒、彩二人說:「有沒有覺得牠好可愛?我覺得牠好可愛耶!…」當時小儒還問我為什麼不買(那隻只要10元),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只想指出牠分享給孩子牠的可愛,不需要擁有。沒想到,真的沒想到這小孩竟然還記得!!



我對她說:「妳把房老師感動的都快哭出來了!」…



(圖註:放學前,小儒還拿康乃馨送我,計今天收到兩束,本姑娘生平的第1與第2束康花都在今天發生!)



【五】最後的叫賣

幾乎都忘了,園遊會的最高潮,應該是在收攤時的叫賣。



下午一點左右,就開始降價的降價、促銷的促銷,什麼買米粉送紅茶的、四個茶葉蛋10元加送滷味的、十隻鉛筆10元加送貼紙的…;本班的「結束清倉」則結合"舊愛新歡"與"戳戳樂",喊出:「戳一次10元!戳5個洞加送一個大娃娃喔!」

哈!Of course,這句顯然是房老師發明滴!



我跟還留下的孩子一起叫賣,額上不斷冒汗,又熱又累又渴又餓又睏…,但還是做個稱職的店長,看見有的小朋友賣房老師的面子多戳一個洞,就覺得欣慰了:p





下午小朋友都走得差不多了,操場開始放空。收拾也是個大工程,垃圾堆如山高。在烈日下清理和搬運,累得我渾身酸痛。今天晒了一天,好像因未做好萬全防晒措施,臉和手臂都有灼熱感,哇!夏天還沒到就要變黑了,真慘!



沒想到還遇到"園遊券鬧失踨"事件,害我和一個爸爸得重新回去翻垃圾袋尋找,才知是本班某粗心的媽媽把它們都提回家了,這才鬆了一口氣!



滿腦子想回家洗澡和睡覺,終於捱到可以回家的那一刻,我簡直想飛奔而出!



◎計今日帶回家戰利品:

一束粉紅色康乃馨、一束紅色康乃馨、一碗米粉、一杯奶茶,及 一大堆"莫名其妙"的東西。嘿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