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10日 星期日

回到台東123

一、飛到台東

禮拜五的下午

在飛機抵達台東之後

開啟手機,便傳進一則簡訊

是玲的求救訊:「我跟學長提分手了!但我有麻煩了!」

「可是我人在台東,禮拜天才會回家ㄋㄟ,隨時電話連線!」



二、妳是房老師嗎?

到了會場

原以為在這種場合會享盡孤獨

卻有一些學弟妹來問我是不是拍「注音符號教學錄影帶」的房老師

後來甚至有一個學弟來相認

說他就是幫我拍錄影帶的傢伙

那是當年修國音學時,被老師請去上他導師班的課

某堂被設計拍下的那兩片光碟

竟在東大流傳開來。

真沒想到畢業後會因此這樣被認識

有學妹說本人比光碟上好看

想到那天好像穿得很隨興(好像是穿七分褲配涼鞋耶~)

真懊悔,可以重拍嗎?

這時,玲打來了:

「學長說要我把合照燒成光碟給他,不然要給我好看!」

「他在威脅妳嗎?…千萬不可以呀!」我回。

「可是他說我曾經答應過他!要我履行承諾…」玲很緊張。

「那時的前提是妳們是男女朋友,現在不是,就不需要啦!」



三、不醉不歸

會後,和大人們在原住民風味餐廳米巴奈吃飯

左邊是曹俊彥叔叔,右邊是作家林立

令我坐立難安

孤立我成為只會微笑的自閉兒。

趁還沒開動我趕緊又換了一桌

這會兒是跟語教系所的同學一夥才安心多了

和不認識的學妹竟然聊開了

因為語教所的同學都是工作人員,

稍後還要開會,顯少人敢飲酒

只有我敢痛快暢飲

和語教系學妹把小米酒言歡

不醉不歸。

還組隊結伴到各桌向大人們敬酒

直到被送到公教會館check in休息

(當然這次的交通費和住宿費都是free的)

一個人住寬敞的雙人房

用醉意壯膽,還開電視提高音量輔助。

本想不如在此過夜

以免把咳咳咳的流感病毒帶到東海國宅B2.7F

但生性沒膽的房阿停哪來的膽來壯?

這時玲又打來了:

「妳身邊有沒有室內電話?學長說他去看醫生頭長腦瘤,快死了,要我去看他…」

我:「他是騙妳的,哪有人一分手,頭就長瘤?妳別心軟了…」

吼,這男生真是爛到可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