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8日 星期四

告白照片

花了一整個禮拜天的下午

將一兩百張小朋友的個人照分人整理完畢

團體照則放進新相簿,那是要給吾師滴。



在每疊照片裡

細細品味每個孩子的每則表情,

然後挑選出一張我最愛的

在背面寫上心裡的話…



哇哈哈,房老師要對小寶貝們告白了!



雖然工程浩大

但過程中,心裡卻是既溫暖又開心!







禮拜二下午我的生活課,才將照片分送給孩子們

「…裡面有老師寫給你們的小秘密喔!」

一位一位叫到台前來,親手交付。



有幾個寶貝實在很故意,舉手叫我去唸給他聽:「老師,妳寫什麼妳唸一次給我聽好不好?」

哇,明明沒有一個字是你不認識的耶!

我靦腆的唸著:「嗯…『你一直是老師的最愛…』」

天哪!真害羞>_<



小朋友滿臉興奮

那天上面具彩繪課於是畫的特別用心特別賣力

每個面具都是五彩繽紛的呢!





-------後話時間------



次日,小儒媽媽告訴我,小儒將照片帶回家分享媽媽。

她問媽媽:「為什麼房老師要選一張照片來寫字呢?」

她媽回:「因為房老師六月就要走啦!所以才想寫字給妳們紀念呀!」

沒想到小儒一聽,竟然哭了起來

媽媽只得安慰她:「那妳畫一張畫送房老師好了!」



其實發完照片,心情也是灰灰的;

照片終於發下去了,也預告離別即將來臨

那照片裡都沒有我(我在拍照當然),你們可會記得我嗎?

我已經漸漸在畫上句號似的。

但看見孩子的笑容,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那天我還特地又講了一個鬼笑話

恨不得把所有動聽的故事都說給你們聽!



真的捨不得說再見

但那天還是會到來呀!

現在只能加倍珍惜相處的時光

會懂的孩子,除了小儒,還有沒有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