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2日 星期五

教室有鬼(已獲刊0422國語日報)

本文刊載於94年4月 22日國語日報11版(就今天)。

(文後有八卦…)



教室有鬼



文/房阿停




聽說金龜國小的教室鬧鬼!有一位老師說,前兩天她為了批改作業,一直到黃昏才離開學校,沒想到卻在四年三班的教室窗口,看見一對細的像月亮的眼睛,閃閃發光盯著她瞧;害她飛也似的跑到警衛室,連皮包都掉在三樓的樓梯口。



昨天,又有一位工友叔叔說,晚上他到三樓澆花,看到走廊的盡頭有一個超大的影子在晃動,還發出「嗚嗚…」的哭聲,嚇得他連水龍頭都忘了關,就急急忙忙的騎機車回家,一路上心臟還不斷快速的噗咚、噗咚的跳呢!



雖然老師想隱瞞,但不知道為什麼,沒多久「教室鬧鬼」這件事,就被小朋友交頭接耳的在校園的各個角落討論起來。



「不可能嘛!我們教室怎麼可能有鬼?」四年三班的班長哲哲說。



「怎麼不可能?那是我不小心聽到五年級的丁老師說的,老師才不會說謊。」阿虎提出說明。



過了不久,金龜國小的全體老師和工友開始準時在四點下課就馬上離開學校,而要到四年三班上課的老師也都變得神經兮兮,不但有人帶十字架,甚至還有老師抱著佛經去上課呢!



* * *



那天夜裡,整個學校空盪盪的,風把樹葉吹得沙沙的響,從四年三班教室傳來一陣「嗚嗚…」的哭聲,把警衛室的校狗阿忠給吵醒了。



「汪汪!搞什麼啊?誰半夜裝神弄鬼的?」阿忠伸了伸懶腰,決定去探個究竟。



才走到三樓樓梯口,嗅覺靈敏的阿忠遠遠的就聞到一股怪味道,從四年三班教室傳來,像人的味道,又像垃圾臭掉的味道。



「汪汪!是誰?」雖然阿忠在金龜國小只有待兩年,但是之前在街頭流浪過好幾年了,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阿忠抬頭挺胸,提起勇氣,又大聲問了一次:「到底是誰?」



「我是…我不知道啦!嗚嗚…,我又醜又笨!我忘了我是誰了…」四年三班的教室被打開了,一隻巨大的怪物就站在教室門口,還發出一陣陣刺鼻的臭味,怪物緩緩移動,在月光照耀下,看起來好像是黑色的,但又夾雜一點綠綠的、灰灰的,阿忠從來也沒看過這種怪物,不由得向後倒退三步。



「你不知道你是誰?怎麼可能?你家在哪裡?你的爸爸、媽媽呢?」阿忠覺得搞不好是怪物在騙人。



「我真的不知道啦!嗚嗚…人家的肚子好餓喔!」怪物看起來很沮喪的樣子,阿忠產生了同情心,把自己吃剩的晚餐拿來給怪物吃,沒一會兒,怪物就吃個精光,還舔了幾下。阿忠注意到怪物不但咬東西的嘴很小,連舌頭也又細又短又小。



怪物不喜歡光,只愛在晚上出來活動,從那天以後,阿忠每天晚上都會特地到四年三班來,拿吃的跟怪物分享,跟怪物聊天,牠發現怪物一點也不可怕。



一天,阿忠提議怪物出去散散步,不要總是待在四年三班,怪物點點頭,拖著笨重的身體走得好慢,經過一個小時,怪物才走到樓梯口。等怪物一到操場,突然風雲變色,嘩啦嘩啦下起大雨。阿忠跑到司令台躲雨,怪物一步一步走得好慢,「汪!汪!汪!」阿忠大聲的為怪物加油。



阿忠發現怪物在大雨裡漸漸變小了,行走的速度也越來越快,等逼近司令台,卻發現怪物不見了!地上出現的是一隻好小好小的小老鼠。



一隻大老鼠從草叢裡衝出來大聲的喊:「寶寶!媽媽終於找到你了!這幾天你跑哪裡去了?」



那是老鼠媽媽,在大雨中,阿忠看到牠緊緊的把怪物變成的小老鼠抱住。



第二天早上,金龜國小的師生要開朝會的時候,卻發現從操場中心點到司令台,有一條黑黑、綠綠、灰灰的東西,仔細一看,全都是已經被太陽晒乾的人類的鼻屎。



* * *



自從小老鼠寶寶回到媽媽身邊,金龜國小教室鬧鬼的事就不再發生了。不過,偷偷告訴你,四年三班的小朋友有一個壞習慣,總喜歡一邊聽老師上課,一邊把鼻屎黏在椅子底下……所以,我可不知道金龜國小下次會不會再鬧鬼喔!




----------------八卦時間--------------



這故事一開始本來不是要投國語日報的。

是去年剛畢業時,"慈濟"要拿來幫我出某系列的圖畫書寫的,可是那時候他們一直要我改結局,說我結尾寫得"太噁",不適用出版社形象,改了才能用。那時年輕氣盛(現在後悔了,它本來有可能是一本圖畫書耶!!!),想說鼻屎就鼻屎!這篇文章就是因為鼻屎才有味道的耶!本姑娘就硬是不改你想怎樣,後來主編就不理我了。至去年十月轉投國語日報,沒想到現在才刊出來,但至少它總算見著了陽光!



說真格的,真的會很噁心嗎?(會不會有損作者個人形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