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30日 星期三

好男人不多了

美勞課時

我問誰沒帶用具(彩色筆)?

全班只有小胖一號--家意舉了半隻手

我照例去拿他的聯終簿

在「沒帶學用具」一欄上

勾寫了「彩色筆」這一項



第二天東窗事發

家意媽媽生氣的在聯絡簿上寫:

「誰說家意沒彩色筆?我親手幫他買的,帶到學校去,請老師查明真相。」

一問才知

原來他昨天把彩色筆借給了他的女友大君;

(這學期初,吾班第一對班對突然出現,詳見"八不理島")



這檔疾手之事,吾師交給我處理

「吼~他騙老師!」峻大叫

眾小朋友開始議論紛紛

我彎身問他:「為什麼你沒跟老師說清楚?」

「呃…」他沒有說話

碰到這種情形,就到了老師想像力發揮的時間了!



「老師不怪你,只是想知道,
讓老師來猜猜看好不好?

一、昨天你借給大君,怕被我罵,所以不敢說?

(因為吾班曾因借東西發生遇不少糾紛,故規定「學用品不得借來借去」)

二、是大君搶走的,所以你不敢說?(他也搖頭)

三、好吧!嗯…那是因為你怕大君被我罵,所以你才說是你沒帶的?」

說到這最後一項

終見這寶貝點頭如搗蒜

彷若遇見知音~



我幾乎感動的要流下淚來

哇咧!才小一耶!

這麼小也懂得為保護女友而挺身而出背黑鍋!



最後我原諒了他,沒有任何處份

我用無比溫柔的口氣對他說:「下次如果大君再沒帶,你要報告老師之後,才可以借她,知道嗎?」



因為,這種好男人實在不多了~




圖註:三月的某天慶生會,全班一人被分配到的一小塊蛋糕,
家意捨不得吃,只吃了一半,就那來給大君(坐著的那位小胖2號)吃,真不敢相信他才八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