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

台東四天三夜DAY1(2)-知本老爺泡湯



(圖註:穿著這個浴袍可以在飯店趴趴走,真是方便啊!)



話說全台東最大飯店之一就是傳說中的『知本老爺』

本日終於第一次入住,要開開眼界哪~!



(一)一窺套房

三點就行check in我們五點才到

服務人員很熱心的指引方向不用小費一路到房間休息



趁天災人禍大亂之前趕緊拍下供同學參考

房1





房2





房3





房4



在旅遊展買券有便宜一兩千的樣子,全省老爺通用

蟾蜍粉是滿意說明年還要去排隊多買幾張



每每進旅館第一件事就是"脫鞋子",然後我會飛奔尋找房間裡有沒有拖鞋?

一套上去,哇!這個讚!



實在是太舒服啦!



預約了湯屋時間,將貴重物品從行李掏出



電話問過才知竟然有這種刷"自己信用卡"(不需付費,它只是過卡當密碼)的鎖物櫃!



窗外的view



總是霧中山嵐是知本山區的特色



(二)泡湯去~

穿浴袍就行在飯店橫走

除了外頭訪客,大家都穿一樣,亂像制服一把的



外頭還有許多公設



還有自由自在亂跑的小白兔



不只兔子還有雞、鴨、鵝、松鼠、梅花鹿…啊泥問我這是動物園咩?

原來它有設一片『可愛動物區』哩!



湯標



雙人湯屋需要預約使用時間1hr



不哩潔淨



同學人多可以買個十張有打折,外頭還有風呂露天湯要穿泳裝喔!



蟾蜍下水呱呱呱



我噴~~~~~!!



「啊是怎樣?妳在幫我洗頭?」



「素啊!」只能泡到大腿的某孕婦停內心哀嚎中~><



(三)吃飯皇帝大

吃飯時間飯廳有許多日本人哇哇哇的講著日文

好餓!



雞翅那盤是我的,目前『愛的』vs『能吃的』用數學的"集合"一畫界,只有幾樣了啊



蟾蜍發現有一團巧克力爐會一直噴出巧克力汁



哇!這個我在世界其他地方的飯廳也沒看過耶!



然後拿餅乾棒去沾,就變成巧克力棒囉!



好羨慕可以大口吃巧克力的人(聽說孕婦吃太多巧克力是不好的)



還有棉花球球



這時就更渴望時光飛逝,讓我快回到自由之身哪!



好吃的義大利麵





金滴鵝肝醬?





外國口味小小盆





當然還有原住民口味最道地的烤地瓜!



這個我有吃,好香好甜!



還有阿拜



啥是阿拜?



阿拜圖



糯米做的,有葉子的味道喔!



豆花



料多味美



池上米也不能錯過





米桶大現形!



米香四溢~!



◎在這裡忍不住要強推一下台東的池上月光米:

池上米的特色是很Q,煮完不黏糊,粒粒分明

最重要的是吃不完拿去冰,不管幾天再拿來煮稀飯、炒飯,還是一樣Q!!

好米真的不一樣!千萬不要怕它貴,阿停實驗過~強推!



(四)舞動原住民

約莫八點十五分,開始有鏘鏘鏘的聲音由遠而近



一路人穿著原住民服飾進來,手拿『八點半原住民舞蹈敬請欣賞』的牌



表演開始!



主持人中日文都通,為日本人客服務頗是周到



求雨祭



由男性開場



跪祁雨



等候的寧靜跳出大雨來前的氛圍



最後的高潮竹竿舞





愈來愈難



每每看原住民舞蹈,都會令我十分振奮

展現一種予生俱來的活力和生命力!



拼了~!



在穿插摸摸彩和最後的跟人客大跳圓圈圈舞中結束

我們也下海了,好好玩!



(五)夜知本

買了一個測水溫的溫度計



這也成了我們在知本唯一的消費~XD



樓下有免費的撞球室、上網間、書報區…等,還有需付費的KTV室、電動間

供失眠的人客打發時間

我們兩個愛睏的十點就早早入眠,一覺到天亮啦!



睡前蟾蜍問我:「明天妳要帶我去哪裡玩?」



「很多地方耶!我們明天八點半就要check out喔!」




第二日起床打開手包,指頭的傷也漸漸癒合



仍有昨日愚婦割傷的痕跡…

阿母說的對,只要不要碰水,傷口包起來上藥癒合得很快滴唷!



一早蟾蜍在房間泡湯



這是房間浴室附帶的母鴨帶小鴨組

他一個人玩得很愉快,童年的不完整?我在旁邊看到笑到一個不行~XD



可惜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因為抱球女嗜睡症大發

結果原訂計劃並沒有實現,根本不行計劃,搞到後來這趟台東旅程是隨興亂走就對了啊。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