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

冷冬LA大熊山滑雪記(下)-最終回



(圖註:破少年的裝扮,冷~)



大熊山既然有滑雪場,有雪本來就粉正常~

只是咱錯估了雪象,這雪來得太張狂熊熊把人客嚇到啊!



好不容易風雪停歇

且看沿路積雪--



我已經放棄詢問等一下到底會不會到達目的地

決心欣賞沿路風光,好彌補之前驚魂心情



屋頂上





樹上





欄杆上



都是故事書童話世界的雪景^^



哇咧還走錯路~XD



到底素到了沒?



快到了!



大振奮!真的要到了嗎?



大熊山的天光!



太陽公公我等您好久了呀!



停車穿雪鞋



已經到了,開始步行~!



蟾蜍脫到一件短T



等一下大概是要狂操自己來著?!



「妳要學snowboard還是ski?」



「ski」



「妳要學ski還是snowboard?」



「ski」



無論蟾蜍怎麼問,我就是想學ski

之前做過功課,snowboard難度比ski高~

且看snowboard兩腳都要綁在同一塊板子上

您想想這種連走路都有問題,不用滑就可以摔得很慘的東西隨要學啊?



「不行!」蟾蜍在櫃台報名的最後那個摩門特,大男人突然附身,一聲令下:「我是學snowboard的,妳也要跟我一樣!」



啥年代了還硬要人妻夫唱婦隨?><



「妳學ski就不會再學snowboard了,別以為我不知道,哼!」



寫好租單,嬉哈風小弟一邊嚼著口香糖,一邊領我們去選傢伙



門口發現夢幻帥哥一枚!



這不是少女漫畫才會出現的男主角嗎?太驚了!



趁人夫買票時再度偷拍帥哥(這這…這全是為了女島民啊~XD)



(圖註:右二)

快擦口水~~~XD




租完設備後,一一穿上



自備的護膝只有一副,蟾蜍給我套上



蟾蜍幫我穿雪鞋



真是暖和到不行!



一路迢迢,先補充體力



這堆熱量可以玩一下午都沒問題了!



出發前



看見他頭上的光了嗎?滑雪是他的生命!



「太棒了!今天的雪地超軟的,是我看過最軟的一次!」託晨間大雪的福,積雪夠厚,蟾蜍大樂!



菜鳥阿停先去淺坡上教練課程(需額外付費)



原來正式滑雪第一步,和直排輪一樣,都是要先學會如何『跌倒』

放心碰一聲用膝蓋著地

下觸的雪地若厚得跟棉花一樣軟,就一點也不會痛哩!



不只用腰力、腿力,連腳指頭和腳跟都要非常細膩的控制雪板

便能完全控制速度和方向~哈!原來滑雪也要動頭腦耶!



我是裡頭唯一的東方人,卻不是最遜的

向後滑的技巧第一次就大成功!



連教練都誇讚!

初次試snowboard就嘗到樂趣,頓時勇氣百倍!



教練課程結束,正式滑雪~自己來!

坐纜車登頂(光是坐纜車無限次就已經值回票價了呀!),再從山上自己滑下來



(圖註:這已是緩坡。請按play鍵。跌倒的timing全由自己控制,事實上就是煞車)

蟾蜍問:「背後滑什麼都看不到妳不會怕嗎?」



這麼高,看到了才會怕啊!哪那摸笨~XD

嘿嘿!背後滑是阿停的強項!



『故事最後』怎樣?

『直到天色昏暗兩個人才從山頭回家』…?

錯啦!

只記得最後那次,重心不穩,我整個人從半山腰摔下來

黏著風火板的雙腳不能停止的,活生生往一個西方女人身上飛天踹去

這一踹,她終於止了我的速度,卻也將她傷得不輕!

兩人同時滾入山底--



"sorry…so sorry… are u all right?"滿心愧疚的我連連道歉



她男人從一旁不知哪兒出現火速趕來救援

扶起女人,邊說沒關係,還邊解釋『泥踹我、我踹泥』在這裡本來就是很正常的事…

真是大好人!



所以妳被愧疚感充斥終於放棄?

no no no~這不是讓阿停決定休兵的最後一根稻草!

最後一根稻草是發現原來會摔跤,是因為經歷一下午,不知我早已經腿軟!

(超傷腿力,回去不但要泡澡還要抬腿,不然鐵廢腿超過一個世紀)




躲進咖啡廳看著許多帥哥美女、小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直到蟾蜍終於盡興收手,我們才一同打道回府~

回程天光



沒有太陽之後開始發冷



又歷經好幾個小時,這次是更可怕渾黑山路

下雪鍊也是一門技巧



雪鍊在沒雪的泊油路上變成一種絆腳石

曾經的救命鍊如今成為累贅,這就是人生?



咖啡提神



蟾蜍好幾次都要打瞌睡,南無阿彌陀佛,阿們

終於重回溫馨的燭光小宅



「下次偶還要來!」學成歸國的阿停精神迥迥!



「好!我們可以一起前進韓國、北海道、歐洲各國的滑雪勝地了!」蟾蜍對於多了一個玩伴很是歡心,直問我『妳開心嗎』不等回應,便說:「妳能學會滑雪、enjoy滑雪,竟然成為這麼多年來,讓我覺得最開心的一件事!」



但在2008年底聖誕老公公送我們一顆球球之後夢想正式破滅

山頂風景如此美麗(有雪的山都很高,view超美)、追求速度感同時兼顧技巧的滑雪如此好玩…

蟾蜍今年又得孤單的站在山頭迎著風雪獨舞~~~~~~~~(呼呼呼~配音阿停口吹風聲)

(寫此篇的此時此刻他應該正在維也納滑雪)



不過我已預見我們的小孩應該才剛會走路就會被蟾蜍推入雪坑~XD



----------------------忠實島友免費贈送-------------------------

正宗大帥哥蟾蜍滑雪請按play鍵



(圖註:我在底下只拍到滑到較緩坡的部份,才認得出蟾蜍身影)

偷拍漫畫帥哥蟾蜍當時不曉得,當然要放這一段來平衡一下人夫的心情~XD



(全劇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