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0528Ken婚禮



(圖註:感謝小美媽媽借圖,這群都是蟾蜍航訓班的好同學來著)



端午佳節,卻也是蟾蜍同學Ken大喜之日!

明明是喝喜酒,我卻一心只巴望想見小美寶寶--



因為臨時電話,得先繞去梅花航空載人再繞回世貿33

可能會遲到,深怕跟小美座位離太遠,路上我拜託蟾蜍電話小白記得幫我們留小美寶寶附近座位



入座時,新郎新娘早就登台



又是一對機師vs空姊的幸福組合,但這次是梅花航空出產的情侶

小白太太說我錯過了精采MV

個人不介意,因為我真的坐在小美附近耶!



小美又長大啦!



才二歲,當她說出一句完整的話:「這是什麼東西?」我幾乎不敢相信!



每一句話都非常完整(註)~真的非常佩服小白及小白太太!



一直想偷抱小美寶寶



小白太太跟小美說我的肚肚有bb的時候,小美也摸著自己的肚肚問:「那我的呢?我的肚肚裡面有什麼?」



「有肉肉和菜菜…」小白太太好像是這麼回答



小美反問小白太太:「那媽咪的呢?」



未料小白太太只是一怔,就脫口而出:「肥油…」快把我笑死~XD



小白和J同學要合照,要小美當前景,竟一手就把正在埋首吃東西的女兒的頭扭過去



哇哩咧~這對寶貝夫妻,讓阿停完全甘拜下風!

難怪小美寶寶這麼頭好壯壯!



蟾蜍抱著小美玩了好一會兒的非常high搖籃之舞才放下,小美一落地又馬上抱著蟾蜍說:「還要一次!」



小美超愛蟾蜍也讓我嚇可到



竟然有父女臉?!(會被小白打?XD)



實在就古錐!



拿著阿停的贈書跟辣比麻一家



(圖註:書本宣傳照?)

辣比麻終於如願的摸到我最後一個月的大肚子,真是好哩佳在KEN這時結婚哩!



晚宴中,最令我和蟾蜍感動的則是史恩一家



史恩的兩個女兒拿到書後,一個小一、一個才幼稚園,

吵雜的會場中,竟然就這樣旁若無人的閱讀起來

愛看書的孩子,那種認真的模樣是無論如何也假裝不來的!



送對東西,將對東西交予到對的人手中,會不自覺有一種滿足的快樂…

一直很想跑去說故事(畢竟有自己的故事),又怕驚擾到專心讀書的孩子

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和這兩個愛看書的寶貝做朋友~^^



小姊姊的神情十分投入到讓小美寶寶也跟媽咪要來書本說要唸



這個畫面拍得實在經典啊小白太太!



每次蟾蜍赴同學婚禮就像是參加同學會

現在有愈來愈感覺變成『家庭母姊會』的趨勢~XD



辣比麻問我會想生幾個bb,我回:「在我懷孕前,我想生2~3個…;懷孕中期,還有生2個的打算。但妳現在(懷孕後期)問我,我會跟妳說,我只想生這一個就好啦!」



辣比麻說:「可是我想生2個耶!」



蟾蜍笑著搶話,:「好,那等妳懷孕的時候,我再來問妳要生幾個…」



啥答案都是會變滴,這才素人生哪!





話說回來,今天話題怎麼都在bb身上?(糟~不知不覺愈來愈歐巴桑~XD)

我們究竟還是要來祝福這對新人才對啊~!

讓咱們來祝福這對佳人~幸福白首!恩愛到老!早生貴子!

也祝福大家都幸福喔!



PS.本篇圖片,再次感謝小白太太一家賜圖!






註:房阿停(個人指導過北市超過一百位小學生口訓課程超過五年時間)認為,在寶寶試圖表達的過程中,讓寶寶講出一句完整的話,真的非常重要!

先從詞再到句子的時候,能讓寶寶『講出完整的一句話(含主、動、受詞)』是對未來中文發展是極關鍵且重要的,很多父母或阿公阿嬤在帶小孩的時候,會觀察寶寶的神情判讀他/她要什麼,而讓他/她失去表達的機會,或者在小朋友說出食物名,例如:奶奶、水水、飯飯…等,就急著拿給他/她,小孩因此喪失講出"完整一句話"的機會。最好的方式就是在帶領孩子成長的過程中,從小就不斷要他/她自己能完整的表達出自己的idea,一開始可以大人先說一次,讓小孩模仿一次。尤其在牙牙學語期,這是日後口語表達訓練怎樣也訓練不來滴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