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我可以抱抱她嗎?





三年X班有一個小學所謂的『特殊生』(過動兒+情緒障礙)的小朋友-布丁琮

上這班健康課的時候,總有一位專業特教老師坐在他的一旁協助--



第一堂課時,布丁琮衝上來要抓我的杯子,被特教老師強拉下去



於是在第一堂下課,老師就對我警告,說:「妳自己要小心,我上課也會看緊他,不要讓他衝撞了妳的肚子…」





聽見有趣故事的時候,他會在地上翻滾

聽見好笑笑話的時候,他會敲打鉛筆盒,表示認同

要小朋友畫畫的時候,他會舉手說『老穌我不會畫畫』

他一直有在上課

只是用跟別人不一樣的方式聽講和回應…





今天上的是『飲食營養』

我跟小朋友說,愛吃漢堡、可樂、炸雞…會變成『小胖胖』(其實個人當時想到的是蟾蜍~XD)--



有小朋友聰明地反問:「那是不是老穌妳吃漢堡,肚子裡的小寶寶也會變成『小胖胖』?」



「會啊,」我笑著回:「老穌如果每天都吃漢堡,那寶寶就要變成『大胖胖』,那就糟糕了!」



這時一直偷偷在座位唱歌的布丁琮突然眼睛一亮,抬高頭,目不轉睛的盯著我的肚子

連一旁特教老師也嚇了一跳!



他隨及舉手,輕聲的問我:「老穌,我想抱一下她可以嗎?」他指著我的肚子



其他的同學已習慣性忽視他,還此起彼落的舉手想發言。我只得走近問他:「你是說,你要抱寶寶嗎?」



「嗯,」他點頭後,更清楚的重覆了一次:「我可以抱抱她嗎?」語畢,作勢就要衝上來,立即被強壯的特教老師拉住



我回望他的眼神

於是放下麥克風

將身體移動到他的前方

小小的身形,身高恰好就在我肚子那裡;



他張開雙手,一把就將我的肚子給環抱起來

輕輕的,沒有出力的

接著,他把頭輕輕的靠在我的肚皮上,然後

非常震憾我的…




他竟然在肚皮上親吻了一下!





懷孕八個月,我只見過那是蟾蜍才會做的舉動(連我的婆婆、老母、其他家人都沒有過的舉動)

萬萬沒想到第二個這樣溫柔親吻我肚肚(寶寶)的人,竟是這個三年級的小朋友-布丁小琮琮!





特教老師欲將他拉開,我說沒關係,讓他抱一下

有一股暖暖的、暖暖的流,從他的手心、臉龐…竄入我的心底

我摸摸這孩子的頭,有很多很多說不出來的感動



布丁小琮琮,謝謝你帶給我這樣的感動!!

現在想起來,還是有很深的悸動…







記下這份感動

回想自己為什麼偏要重返教職的原因

可以在生活中累積這麼多天真孩子所給予的,這些突如其來的感動

我想這便是身為一個教師最大的喜悅與最珍貴的寶藏

目前在這世上,我還沒法找到一件事可以取代

看見天使的笑容,每日接收天使的問候,真誠的擁抱,還有

無論何種情況,都不吝惜給予暖暖的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