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五月雪小粗坑油桐花季(上)-第一次





感冒沒好,還傳染給蟾蜍

兩個病號持續在家製造餛飩也不是個辦法



聽說油桐花季來了,陽光明媚的早上在網路上查了查,蟾蜍說不如就衝吧~

於是我們就帶著熱水瓶和寶礦力

40分鐘後就到了桃園龍潭的『小粗坑』!





小粗坑是啥?據說是一條古道

小粗坑古道由來~(自己瞧↓)



初到貴寶地,原來如此啊





一路上見著山上的白





已經進入油桐花區



還沒吃午飯就出發

一路從石門水庫過來,一直想進店飽食的蟾蜍,始終被一心期待先賞花的阿停阻止



蟾蜍怨:「等一下沒有吃的就死定了!」



我堅持:「不會,我們在台灣耶! 『在台灣,有人潮的地方就有吃的』~相信我!」do u trust me?





入口



(圖註:這裡沒有停車場,大家都把車停在路邊,好佳在沒有很塞)






要找小粗坑不難,不只見山頭的白,還果然攤販林立啊!



我們從大熱狗、大腸包小腸…一路吃到章魚燒



幫忙賣章魚燒的小孩為我們裝盒



有童工?



接著弟弟也來幫忙



童工還兩名?



吃飽的蟾蜍很是開心,大讚:「這裡真的有東西可以吃,…沒想到亂吃也會飽也!」^^Y





一旁水田



水田插了成長的秧,挺挺而立



溪流出來的水上泛著油桐花,成為我第一個感動



生平第一次來賞油桐花~好興奮!



有養雞人家



雞後面還有沒入鏡的黑羊,不知道為什麼雞羊會養在一起?



粗坑窯的泥巴人



『粗坑窯』就在入口處,是間捏陶的店,個人是一點兒興趣都沒有



入口的大石先來張合照



記得小米妹有提醒:「油桐花都在山上…」



所以等一下要爬山是嗎?

現在"舉步維艱"的我,真的是挫咧蛋~>"<



一隻黑狗在入口處張望



上上個月去阿里山的時候,也同樣有隻黑狗帶路耶





也是我們生平第一次進入充滿油桐花的山,見著~

樹的白





溪的白





葉的白





葉vs溪的白





枝上一朵白





人也一朵白?XD



第一次撿油桐花,為蟾蜍戴上



還有人跑下去拍哩!



數大便是美,真是好美的油桐花!



淙淙溪流上也堆積了無數的白



即使要困難的蹲下來,也要來合照一張!



沒懷孕的人就方便多了,蟾蜍一個跳就下去,真是兩個世界的人類啊!



呵,我的沙發牌曼谷包也入鏡了~XD





一路上

有情侶互相採花



看看那美眉的頭頂上戴了一頂花冠呢!



沿路上見人人戴花,蟾蜍開始挑釁房大娘:「妳不是說小學老穌啥都會? 做一個來看看啊!」



從小到大,都沒有做過真實的花冠,真的是不會做啊,但還是要態度很硬的回:「做那個幹嘛?…」



哇咧~結果不僅人手一花環,連小狗也有?!



(圖註:這隻狗好有緣,等會兒下山還會再看見牠說~)

這會兒真的激到老娘了!



開始撿花



(圖註:可年的相機盒被我拿來盛花用)

每蹲下來一次,就得壓一次肚子,等於壓一次寶寶的頭(畢竟她的頭已經下去了啊)~XD

我很不舒服,想必小寶寶也不舒服?(阿娘對不住妳…)

不禁要在這裡說,讓孕婦撿花真是非常不道德的行為哪!



那蟾蜍在幹嘛?

激完我之後,就沉浸在他的花海之中~



滿山路都是撿花的人

好佳在落花的速度十分快速,大家都撿了滿袋、滿手、滿籃子…



撿好之後咧?

他們到底都是用什麼東西綁的??



阿停TEST.1~



一邊偷看路人做的都是怎麼用的

第一次抓的藤太短



TEST.2~



跟它拼了!



到底有沒有成功?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