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Happy Mother's Day!



(圖註:從上往下,完全看不到腳的大肚盛況)



生平第一次的阿母節

沒有祝福,沒有禮物,更沒有鮮花,最近花粉過敏症哈秋哈秋很嚴重的蟾蜍去飛



兩天前的電話裡和蟾蜍一同為婆祝福

昨日也給自己的阿母送上了祝福

一瓶紅酒

還有游小寶的踢踢^^





吃飯的時候在想,未來我該怎麼教寶寶吃飯?

突然驚想,當年我的母親又是怎麼教會我的呢?

怎麼教會握緊一個杯子

怎麼教會蹲馬桶?

怎麼教說話?

怎麼教拿筆?



印象中很小的時候,她得捧著兩碗稀飯,拿一湯匙一湯匙的吹涼

左邊餵弟弟

右邊餵我

姊姊們在一旁小桌子自己吃

妹妹在搖籃裡哇哇大哭



從來都知道母親的偉大

卻從來沒有從小事情去看見母親偉大背後的辛苦

深刻去體會成為人母的責任

而那責任的本身,就是一種無法言語的負荷





謝謝我的阿母

是妳讓我學會吃飯

學會喝水

學會蹲馬桶

學會說話

學會寫字

夜裡巡視幾回的為我蓋被

受傷的時候幫我擦藥

生病的時候看顧著我

得到榮耀的時候為我喝采

擁抱幸福的時候真誠的為我開心



帶我去買第一片衛生棉

帶我去參加高中、大學聯考,陪我等放榜的心情

陪著我去辦嫁妝、找喜餅

看著我步入禮堂、成立家庭

如今還得每月熬煮化骨超營養雞湯為了我的游小寶





謝謝我的阿母

把我養大

讓我懂事

給我看見事情真相的智慧

讓我知道平凡幸福的意義



謝謝我的阿母

往後的人生路,我願把自己照顧好,用我的快樂,使妳勿用再為我擔心

謝謝我的阿母

阿母,妳是最棒的阿母!







很幸運的我有阿母

然而母親節這天,卻也有沒有阿母的朋友

沒有阿母的朋友都是老天的孩子,一樣長大,一樣微笑,一樣能夠感到幸福的滋味

阿母節快樂每一個朋友!

不只阿母節快樂,每一天、每一天都要快樂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