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

吻的代價~第一次遭病毒突襲



六合一第二劑原本預計本週施打,我已在心理準備(對抗那根針的後遺症),
未料還沒打,寶寶就發燒了!

昨下午三點左右發現游小寶全身渾燙,
測量發現破38度,洗完溫水澡後溫度不降漸升,我驚呼蟾蜍:游小寶發燒了!
(蟾蜍生病已請假在家兩天)

好心疼

寶寶手冊』裡明示:「人會發燒是正常對抗病毒的表現,其實不用就醫,浪費資源…」云云
咱都知感冒病毒無藥醫,人會產生抗體自癒,看醫生只是治症頭非根治
我始終相信人有治癒自己的力量(ex孕婦不能看病,當時阿停兩次重感冒都是靠念力三日內痊癒),
脫包巾散熱、冷毛巾冷敷頭卻無立即效果,黃昏已升至38.9,才考慮小兒門診,
後來蟾蜍選的是桃市大x國小旁的智x小兒診所

小兒醫師:「基本上六個月以內的寶寶是不會隨便發燒的,妳的bb那麼小,我們沒辦法收,她需要做全身檢查,需要轉診…,可能需要住院觀察,妳們最好有心理準備…」

小兒醫師和護士一搭一唱,並預告我們可能會被要求抽脊髓液化驗是否腦膜炎
聽完我都快哭了
蟾蜍聽完臉色大變,直說:我下次再也不敢親她了!
(『寶寶手冊』裡也有提及大人口腔有許多小兒無法抵抗的細菌,不應以口就食,更不該嘴對嘴親親呀~><)


轉至林口長庚,隨後驅車抵達,zina一路嗯嗯哼哼未曾哭泣,
掛小兒急診,檢查耳鼻皆無發炎或異常,

林口長庚小兒急診醫師說:「一般bb發燒主要有兩原因,一細菌入侵某器官,二是病毒,如果是病毒發燒兩天就會自癒,若是細菌就有可能有造成器官衰竭,我建議幫她驗個血,看是前者還是後者…」


一聽說驗血要"抽三筒"!
直覺游小寶沒事的我滿心os"NO":我不要zina抽血!
一個人哪抵擋得了整個醫療體系,在醫師護士強烈建議下zina進了小房間抽血,
發燒都沒體力哭泣的zina在抽血時哭得聲撕力竭,我眼淚都快噴出來了…

接著等驗血報告出爐,
左等右等就是沒人來理我們,
直到半夜一點半去櫃台詢問才知報告早就出爐一切正常~哇咧,沒問是不是要等到天亮??
接著護士才來說忘了驗尿,貼了一塊塑膠小袋後,接著再等寶寶流出尿來蒐集,

這一等又等了半個小時,然後等驗尿結果又半個小時…
此時zina的手始終插著針筒的管,怕她吃手,被綁得跟大麻花,一直滲血
這樣的一個夜,我始終不忍心瞧她的右手,

我一直問:「能不能快一點拆掉游小寶的針筒?…我要回家!!!」

這驗血報告又等了好久,我忍不住又去櫃台詢問,才知報告也早就出爐,又沒人告知我們,
哇咧~原來在大醫院看小兒急診,是要糖的才有糖吃?沒問的人就要等到天荒地老???

報告一切正常,確定是病毒突襲,醫師說兩天就會自癒,若繼續高燒再來就診,
我抱著虛弱的zina,突然有一種非常討厭自己的fu:

房小停為什麼妳不相信游小寶?(她昏睡時我問她話她都還會微笑對答,她說她不用看病會自己ok)
如果全天下都要我的孩子受折磨為什麼妳是老木妳不能堅持妳的相信?
我這個老木為什麼沒法保護我的孩子免於受苦?
我這個無用的老木…

不怪蟾蜍kiss,那是我沒有堅持,
可是我只有一個,我無法二十四小時take care寶寶啊…

蟾蜍重感冒,寶寶發燒,
話說產婦三個月內的抵抗力是正常人的十二分之一,為何阿停妳沒有被傳染?
那是一個為人母的意志力在支撐著:我不能生病!
可是,我真的好累…


回家時要睡覺已凌晨四點,回來後zina忽然變得超容易受驚嚇,一直哭個不停
從琬如姐bbh日記曾讀過她用"綁緊緊"來度過小皮發燒的那個夜,
拿了條浴巾也將zina從胸口以下全部綑緊,還用包巾帶子再綁上一圈,
zina立即停止哭泣,不一會兒便昏睡過去,一個晚上她也累壞了…


這一趟去小兒門診+醫院共花了三千大洋卻沒有任何治療,只有不斷折磨人的檢驗
回來一樣的滾燙發燒,
我伴在她身邊不斷測量耳溫,並以冷毛巾冷敷,
事情一樣回到原點不是?
為何我要讓寶寶去受這一晚的痛苦?
那是一個初為人母的怯懦不是?我怕寶寶稍有不甚,那是我這個母親的懦弱,
為何我不放心相信zina?

我感到十分抱歉,我對zina十分抱歉,媽咪對不起…

今日早晨,zina仍在38度以上,未達38度半,繼續陪伴,
寫在zina沉睡的時刻,
每個母親都有自己帶孩子的心路歷程與故事,
每個女人都在成為母親後愈挫愈勇,
我寫下此時心情,記下我與寶寶的成長,我知道這是一個過程,也給自己一個教訓


一直很想用輕鬆一點的心情帶寶寶,想必六個月以內大概是無法做到,
必需戰戰兢兢
難怪有同學一夜白頭,有同學甚至不昔為了捍衛寶寶和家人反目…

這樣一個『母親』的角色啊…
我想它是全世界最艱困的,卻是不可逆的,當了就得負上一輩子的,

寶寶加油!
媽咪跟妳一起加油喔!!
(蟾蜍被隔離了,隨來給我一個肩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