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7日 星期四

新媳婦過新年全紀錄

2008/2除夕前的某一天:



桃園透天厝大掃除

幫婆婆掃地,我還叫蟾蜍幫忙婆擦落地窗(不然他這麼懶,逃比較快~)

然後逞強的婆叫我們打掃自己房間就好了(後來婆還累攤了三天~真SORRY!>< )

於是我們兩個把自己廁所刷得亮晶晶

還丟了一個生銹的鐵架…



生平第一次過年前在"老公家"大掃除

而不是幫媽的忙~真特別!





2/4除夕前兩天:



跟大哥、大嫂到桃園市家樂福辦年貨(家樂福以後會在我們新家附近喔!^^)

大嫂說他們負責兩道菜

我跟蟾蜍負責兩道菜



這也是生平第一次不是在迪化街而是在桃園辦年貨~真特別!





2/5除夕前一天:



跟大哥、大嫂到桃園有名的南門市場買菜、買魚、買肉、買蝦、水餃…等

超愛吃白倉魚的我,跟蟾蜍挑了一尾大白倉

這也註定了阿停悲劇的開始…





2/6除夕:



白天蟾蜍大姊回家

下午開始打麻將

由大哥開講教學,蟾蜍跟大哥都是麻將界的箇中好手了~

阿停生平第一次學麻將就跟人家"玩輸贏"

沒輸沒贏(蟾蜍最後贏了全家)

倒是玩到東西南北風都吹完了還沒胡過半把~泣!

甚至還有一把摃錯~超糗!>"<



傍晚由兩位媳婦下廚,開始煮食

大嫂準備了一鍋海陸火鍋大餐

我們的紅糟肉熱一熱切一切就上桌

下那隻白倉魚的時候,緊張萬分,即使萬全心理準備

依然被燙傷右手和右腳…哇哇哇!


當初只是想吃沒想太多,早知道就不要買魚~笨蛋阿停XD



生平第一次炸魚就燙傷…真的有嚇到!

不過以後還是會想再挑戰一次!

只是會先把自己包起來再去踹! 





2/7大年初一(就今天):



早上一起吃了一頓有意思的早餐(蟾蜍大姊特地下廚)--

主食-稀飯

配豆干(要用台語唸)~會升官!

配花生~(台語)吃到老老老~!

還配了一盤芹菜~青春、一生輕鬆!

並配了一盤長年菜~長長久久!



一大早『走春』,大姊送了我一件很美的洋裝,婆給了我一件外套

加上蟾蜍買給我TODS的新高跟鞋

穿新衣、新外套跟婆去拜年~



下午等蟾蜍飛飛機回來,跟婆、大姊一起去廟拜拜

是桃園所有的廟喔!

加上屬馬今年犯太歲,即除夕當晚就燙傷,安太歲是一定要的啦!



晚上到蟾蜍叔叔家的超豪華透天厝做客

我跟只大我一歲的大嫂在KTV室載歌載舞快跳壞人家沙發

婆、大姊、蟾蜍跟叔叔家的大兒子(我要叫哥)繼續打麻將

發揚中國傳統文化精神

三個自家人輸給地主隊的



大姊下了一個結論,說:「要贏錢也要一個運啦!」





現在,蟾蜍睡著了在打呼呢!



晚安,新年快樂!明天要回娘家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