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龜山島401高地攻頂(1)-行船繞島

這是什麼?



(圖註:傳說中龜山島龜頭正面大現形,台灣本島看不到的喔!)







有同學叩應問龜山島底叨?確切位罝如下(紅色指標)~



宜蘭外海,在蘭陽平原就望得見它



明明蟾蜍沒假,可是報名的時候還是不小心報了兩個名字

邀約老弟阿翔一同參加!

五點半醒來,六點20從家裡出發~哈!有人載真好!^^Y



天兵弟拿出新買的GPS竟然要去龜山島找定位被我笑

後來真的非常成功,連龜山島的小湖都在影像中~真是豪塞雷啊!!



晨光中出發啦!



令人開心的好天氣!



我是這台巴士的前五強

住在附近,卻反而有些遲了的小花,一上車就被大家虧~

百合還問她:請問古亭站跟台電大樓站是有時差嗎?XD



不過小花卻反過來盯著我,後來開始狂捏我的臉,大叫:「真的是活生生的阿停?」啊是怎樣?XD



巴士上的冷氣實在太冷啦!

一件外套還是沒辦法抵抗從四面八方來的涼颼颼冷風

補眠~



我說我要毛巾,媽在出門前慌亂地塞給我的,弟當兵用的毛巾

上面還有姓名、號碼,哇咧~好小一條!

這是背包裡唯一還有毛的東西,卻小到只能蓋在鼻子上禦寒~><~



半小時,宜蘭就到了!

終於我睜開雙眼,在位移中拍了一張龜山島



已經到啦!



上船前的合影



(圖註:從左至右,阿火、小花、小百合、me、阿龜)



下車後沒空吃暈船藥就上船

乘風破浪去



東北季風帶起的浪勢起伏



雖然只有短短不到一小時的行程(因為有繞島),一開始還很正常



後來就開始抓兔子



弟在船頭,站得可筆直了,完全不怕風浪日晒來著!



愛山愛海愛大自然的他看起來粉是開心



火速前進龜山島





龜背不陡的那一面







以下是龜山島沿岸風光,從龜腳到龜頭順向~





有海蝕洞壁






岸壁有炮台孔(等一下就會進去參觀囉!)






再靠近一點看炮台孔



以前的龜山島是有國軍的

聽說抽到龜山島的國軍弟兄們,繼續升學、考上碩士的不少哩!(因為太閒~XD)





下面那個黑黑的,裡面有沙灘




這裡聽說是以前大陸漁民跟咱漁民私會走私的小洞喔!








悠悠小漁船



很美





最後一個我印象最深刻,是海底溫泉哩!



是真的湧出溫熱的泉水,聽說全世界只有幾處而已,十分珍貴!







哇!看見長長的龜脖子啦!



好興奮!



接近龜臉中…





看見這隻烏龜的大臉啦!



(圖註:阿停精心為您繪製的『龜頭示意圖』已置頂~)

是一面陡峭的大岩壁,想像空間就留給旅客發揮囉!





終於可以放下我的兔子~上岸啦!



走路都還在晃




過橋



倉白的臉孔



小龜奔來說:碼頭這裡不能拍照說~(不過…偶們還是拍了~XD)





大合照~!





以上的美照,感謝老弟提供!(當時阿停在忙抓兔子~>< )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