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龜山島401高地攻頂(3)-攻頂之後



(圖註:龜山島401高地頂上風光)



弟從上面往下拍,當時還沒啥人



倆人在石上吃起水煎包

花花問:不下山才吃東西嗎?

我跟花花說,這水煎包一人一顆,只是點心,午餐是我老母煮的蛋炒飯啊!



沒一會兒,龜跟YA教授也上來了!



龜看見我們大驚,有跌破眼鏡的fu~XD



上來的人愈來愈多,連泥餅灰阿伯都來了

小百合跟阿火也上來啦!



大家都坐在石頭上喀起東西來



吃完水煎包才決定爬上瞭望台



爬上去就真的在401之頂了!

(本來的三百多,就是加上這塔才變401滴啊!)



嘩!



整座島一覽無遺



這不知是啥測量的柱台在中央





我跟花說既然來了,一定要更上一層樓

上啊!XD



我們這才終於站在全島之頂端了!



實在太棒了!



攜手同登島頂!



還有一個小四的女生也在這裡,個人實在佩服



阿停問小孩:「妳好厲害!來~告訴"姊姊"妳幾年級?"姊姊"要回去告訴大家,連這麼小的小朋友都可以攻頂喔!」偶不素不素不素歐巴桑~XD




401牌的証明





一共雙層

下面的看台





神龍擺尾再現





船劃破海





見龜脖子與龜頭





遙望台灣



花花驚說:「阿停妳看!台灣耶!這就是當時外國人看見的福爾摩沙啊!」



小船星星





看見龜腳





看見湖





下來後,見一全身汗溼的老外也上來了



他一上來就興奮地趕緊打電話"I am on the top of turtle island!”

呵呵,超可愛的!



忘了與石抬腿

我們要下山啦!



下山嘛~簡單!用滾的不是也下得去?

會比上山難嗎?



偶錯了,真滴錯了,還大錯特錯,錯的亂七八糟

『下樓梯』真的好辛苦!

比上山困難的是,一階一階膝蓋承受全身重量的卡卡痛苦

卡卡卡卡卡,痛痛痛痛痛

他們說下山會"腿軟"~果然不假!!



「我好想用滾的…」這是我和花花共同的心聲



終於到了最後一段6步曲

1



每一步我的腿都在抖(是真的抖動的那種)



2





3





4





5



下山全靠這根竹!

如果沒有它,我應該會真的滾下去~XD



6放竹杖,並輕輕道聲感恩



成功啦!



看見來時的橋





還有來時的尾





從1706階開始倒數回去,沒有多做休息(只有偶爾停頓在階梯上數秒的喘息)的這一路上

溫暖的花花相伴

下山的過程,和上來不同,我幾乎沒間斷的停止說話

好像在這裡說了什麼,就可以把它們拋在身後

隨著一步步離開

它們跟不上來…

大回溯似的;

年少求學時的心情、青澀時期的人際關係、我愛與我不愛的人事物…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最後一段,我是正在跟花花講釋迦牟尼佛成道的故事~XD



Anyway

再見了!我的故事、心情,與秘密!

再見了!401高地!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