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龜山島401高地攻頂(2)-1706





『401高地』為龜山島之脊,共1706階,約爬85層樓高

85樓很難爬嗎?



聽說很難?



就在這裡



聽說爬過的人都邊爬邊罵髒話?







早在船上看見本團眾多『荒野協會』同學攜帶登山杖暗感不妙!



即使已經沙盤推演:究竟是蘭嶼的大天池會比較累?還是龜島的401?

在家猜是大天池,因為大天池的純淨天然;沒有階梯,還要涉水攀岩

這次是有階梯的,應該還好!



-------------------後來爬完的OS-------------------

天哪~真是大錯特錯啦!

有階梯比沒階梯(膝蓋所要承受身體的卡卡振動)還痛苦一百倍啊!!!!!><

-------------------------------------------------





今天要來考考大家,第一個登上龜山島的小朋友素隨???




隨啊?

大家都認識喔!

在台灣粉紅的小朋友喔!

提示:小學生、捲捲頭毛、微胖、穿制服亮相的



公布答案:


就素『張君雅小妹妹』啦!



還三種口味


哈哈哈哈哈


好,我冷了~XD



島上唯一的福利社





賣龜島小模型



一顆300實在太貴了!



可以蓋印章





蓋在簡章上





龜山島從前的漁村聚落圖



原來這島不只有阿兵哥,還是有『原住民』的喔?




休息片刻,上山隊伍出發!






登山口提供免費竹棍給大家使用



(圖註:這張是下山拍的,那時已經熱到恨不得不要穿了)



一開始還穿外套上山



這外套沒多久就脫啦!



還有人戴高倍望鳥鏡





走了不久,龜山島的駐島解說員泥餅灰阿伯突然停了下來



告訴我們這東西粉重要



啥米粉重要?



一看,是一座小小的墓碑

阿彌陀佛

聽說他是龜山島的前輩

登島第一人!

竟然也姓『黃』來著!



然後又聽說在『1000』階有個有view的小涼亭可以休息

泥餅灰阿伯到此就不再唯持帶頭

他停了下來讓大家繼續前進,自己留在這裡為接下來上來的人一一解釋


GO!

一直維持在全隊伍的前五強的我、小花跟我弟,一路沒有休息,也沒有多話




800





900





1000!!!





小涼亭!?!!!



(圖註:感謝BRAIN,聽說這一張是四百亭)




好喘



當時的汗是用"流"的,從額頭流到下巴,再滴下來~

揮汗如雨,好恐怖,但是好爽啊!



拍照



喝水



這涼亭的view很美

看見『神龜擺尾』





龜尾聽說只有在冬天才會露出最後一節喔!



夏天就不見了,所以稱『擺尾』~



怕才熱機的身體又冷掉

繼續往上





休息過後這一段路的腳步更加沉重

卻因出了身汗,腦子更加清晰,精神漸佳!



我異想天開的跟小花說,既然等一下原路回來,可不可以把包包扔在路上,等一下再來拿?XD

(當時真恨不得身上少8公斤肉,讓身體更輕、好讓腳步更輕快啊!)



青海無上小花聽完後,頗有感觸,天外飛來一筆的下了一個結論:「我終於能夠體諒,為什麼這社會上會有男人拋妻棄子了!」



哇!果然是青海無上花!

阿停領悟了~

當人都自顧不瑕的時候

如果這人生變成累得跟狗一樣的每一步、每一天,誰又還能顧得了誰?

真的只得扔下一切,只顧自己了呀!



有問有保祐,老弟倏地拿走了我的包,背到胸前去~

阿停偷懶,頓時沒背後負擔啦!




1200





1300





1400





1500



這一路到底有沒有罵髒話?

領先的我們三人倒是沒有

不過阿停有一直在碎碎唸:「我好像神經病,為什麼我要來?我是神經病,花錢來虐待自己…」XD



往上的速度保持一致

不用數也已經抓得出下一個一百大概會出現的時間

過了一個彎,我驚問小花:又好久了,1600呢?



小花回:有啊!剛過了,在後面啊!



回頭看1600!



哇!第一次不是巴著數字,而是超越數字的前進

原來愈接近頂峰,興奮的腎臟線素使然,不自覺又自動加快腳步了!



終於傳說中頂上的軍事瞭望台已出現眼前!

一直唯持在我們前面的弟背影



為什麼弟都不會累?神力男超人?



踩到這一格啦~泣!!!



天知道連蹲下來都顯得吃力



傳說中的八十五層樓~1700!!





且慢,還有六格!

終於

1706!!!





我跟花花連瞭望台都沒爬



一屁股就坐在大石頭上



時間顯示我們只花近一小時(9:40上山,10:38攻頂)

是本日全團前八強攻頂者!



甚至離泥餅灰阿伯說的下山時間(11:30)整整早了一小時耶!

請叫我們『強者花停翔三人組』!



啥米?頂上就只有大石頭?

你問我攻頂後傳說中的view咧?喘口氣,view等一等啊!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