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

南投溪頭、杉林溪森林遊(1)-前進溪頭



(圖註:迎著落日,必須趕在塞車前離開都市)



蟾蜍下班回來邊如廁拉屎、邊翻旅遊書,一路從新竹、苗栗…問到南投--

『老婆~我明、後天放假,到底要不要出去玩啦?』

(((『出去玩』、『出去玩』、『出去玩』)))…三字猶如魔音穿腦~



還在胡亂應和,蟾蜍竟然已經打包好了~嚇!

迎著落日,四點二十從桃園出發



竹山交流道



令人感動的好朋友-GPS!



五點時已到了中部





五點時的落日



顯少坐車子南下的我,一路的好風光讓我好興奮!




後龍站到啦!





進入南投鹿谷,正好六點二十

哇!從桃園→南投不塞車,竟然只要"兩個小時"耶!!!



夜了,一路店都沒啥開,電話小蘭同學,問一下在地人南投要吃啥?

小蘭說非假日較少店,路邊都可以試踹

在GPS及旅遊書的雙雙推薦下,來到溪頭的『福林餐廳』



天色已暗,肚子也餓翻



福林到啦!





完全不給點,老闆娘直接強推四道菜~

1、當季竹筍+控肉





2、當季山茼蒿





3、鱸魚湯





4、烤啥魚我忘了





5、贈送一盤炸薯條



我問:「老闆娘,那竹筒飯咧?」(旅遊書上的強推品)



老闆娘很酷的回:「禮拜六、日才有提供啦!」-_____-"



整店只有我們一桌

呼~餓了!



蟾蜍很滿意



隨來晚餐?

啊就倆人的晚餐

離去時,店就打洋了

非假日時段,我們果然是今晚『唯一』及『最後』一桌~XD



在溪頭最高之便利商店-我家就素泥家買飲料



這才邊在車上打電話找旅店



第一問~『溪頭青年活動中心』~哇!?客滿!

第二問~『溪頭餐廳飯店』~又哇!一晚竟然就要四千塊!

第三問~就在入口的『立德飯店』~哇哇哇!一晚只要二千五~衝啦!



接線生問我:「那您要今晚,是何時過來呢?」



「五分鐘!」我說(因為車子就停在它們飯店服務中心門口啊~XD)



清淨的庭園



立德在溪頭森林遊樂園區的入口,進來一定看得見

共有紅樓、餐廳樓、漢光樓…等通通座落在山林間的幾棟樓



我們住的是有蟲鳴鳥叫兼飛鼠十一點會唱歌的漢光樓



真不敢想像,才哇啦啦的說著,幾小時後我們已經在溪頭裡

"Actions speak louder than words."~這話果然說得好啊!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