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

南投溪頭、杉林溪森林遊(2)-森林浴






(圖註:一切都是為了芬多精…)






晨起,見蟾蜍還在研究今日行程



陽台外的綠蔭光影顯得好誘人



紅樓用餐



透著天光的早餐吧



在這裡過夜,為的就是可以一大早出山~歐不,是上山!

這隻不知名的鳥不懼人的站在路口



寶藍色好美的羽毛



一會兒跳到告示牌上



尾巴也好美,超可愛的啦!



進入森林!







陽光明媚,涼爽的秋意籠罩山頭

要去哪裡?



第一目標是挑戰比較沒那麼遠的大學池!



溪頭vs杉林溪這雙溪組合,正是我國中畢旅的目的地!

久違的大學池啊!



據說這池從前是日本人砍完樹後,泡木頭用而挖建出來的人工池

現在歸由台灣大學管



蟾蜍大學池相見歡





還在建橋的工人們



為啥重建?

原來這橋因安全考量,每年都會砍採當季的孟宗竹重做一次

來的不是時候,本日沒法踩竹橋跨池啦~><



大概走到快廢腿的地步,終於走到了鐵橋下



哇!傻眼!

橫亙在好高的樹梢~好驚人的鐵橋!



原來正是大學池最夯的『空中走廊』!



我小時候沒有這個耶!



入口



限制人數



蟾蜍很得意:「我不怕高!」



聽說七~十二樓是最讓人害怕的高度(再高就看不到底也不會怕了)

這裡正是七層樓的高度!




哇咧~還敢往下拍!



洞洞看得見樓下在幹嘛



蟾蜍這才誠實講:「比美國大峽谷恐怖!」因為實在太長啦!



橋會晃,說實話孬種的我這次不敢低頭,一路沒低頭看過下面~XD



如果同學要體驗跟樹梢擦肩而過的FU,來溪頭就對啦!

(雖然新加坡鳥園也有一座,但fu不大一樣哩~)






大概經過了八百年

快去了我半條老命

終於…

木?





神?





正午,神木終於到啦!



已經有2800歲的爺爺,真是歲月不待樹啊!



先喝一碗竹筍湯再上路!



好貼心的小餐廳就開在神木的旁邊

有累到~這也是這三天來喝到最好喝的竹筍湯!



回程時決定穿越屬於挑戰級的林道





才入口,就發現落石橋

我坐在樓梯的最高處叫蟾蜍拍



因為後面好是壯闊啊!



「拍好啦!走啦!」





我走了





不知道蟾蜍還在拍





後來這幾張的FU卻都讓我好愛啊!






「喂!走了啦!」這下我已經走很遠了~-___-"





我走



起起伏伏的階梯



只聽得見鳥鳴





蟾蜍在林裡話聲有回音





不知這哪來的永遠快樂的小孩





最後一段是成片竹林





全是孟宗竹






禁止盜採竹筍的告示才新掛上的樣子



聽說冬筍比春筍貴得多

因為冬筍只有出一個小頭,九成都在土裡,難找

我就看不見半個,真不是偷筍子的料~XD




下山小路





大石擋路



石頭還有名字?



這塊石一定是要告訴所有做男人的,對老婆一定要堅貞,係嗯係啊?!





一會兒,竹籚出現眼前!






第一次看見竹子蓋的房子

阿停到此一遊~





出口的小溪



走了一整天,傍晚回到漢光樓

洗完澡又開車到外面遊一些商家小店

開始期待晚餐!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