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生產全紀錄(1)-突如其來

629逛菜市場時,賣雞肉的大姐問:「哇!妳肚子好大,什麼快生了吧?…不過妳胎位還那麼高,應該還沒那麼快…」



「是啊,我也不知道,不過我的預產期就是後天啦!」我回



旁邊斬雞肉的先生則笑說:「那妳要小心一點,不要一個人在外面趴趴走啊…」





【關於"產兆"】(傳說中"要生的預兆")有:降胎位、落紅、挫賽、全身酸痛一整天、破水…



可我沒降胎位(bb生產前會先降至骨盆腔,但不一定,不過大部份都會),

也沒落紅(落紅後兩天內會生產),

也沒全身酸痛(十個有六個說會前一天全身酸痛),

更沒挫賽(十個有八個說會先挫賽),

甚至也沒破水(聽說破水是最危的,馬上要生了)…





630凌晨三點下腹部狂痛而醒

衝進廁所,以為要挫賽

心裡os:預產期就是明天(7/1)了,至少要先挫個賽吧?

在馬桶坐了整整一小時,卻完全沒有"賽意"…



抱著肚子爬回房間開燈,驚醒蟾蜍,迷濛問:「幾點了?妳在幹嘛?」



我回:「我肚子好痛…可是沒賽,不知道是怎樣?」



「不要鬧了,快回來睡覺,」想了想,蟾蜍又接著笑回:「該不會快要生了吧?」



「神經病,怎麼可能?」我不屑的回(完全不認為會是要生的意思),才說著那痛又來了,大叫:「哇,又來了!好痛…」



抱著肚子跺步試圖減輕疼痛,那時已經是被沒裝東西的卡車輾過的感覺

好像真的很痛苦的樣子?蟾蜍忍不住拿鬧鐘計時



蟾蜍算了近半小時,開始大喜:「老婆妳的痛很規律耶!十分鐘一次!是不是要生啦?」



我已經痛到蜷曲在床上,痛打枕頭,那時沒痛的時候還可以好好的跟蟾蜍對話--



阿停:「真的假的?那我們要去醫院嗎?」



蟾蜍:「應該要吧?」



阿停:「人家說第一胎要痛很久,而且又不一定是真的,要不要等等看?如果不是不就白跑一趟?」



蟾蜍「那如果是怎麼辦?」



阿停:「我再痛一下看看,肚子是我的,我比較清楚…」



痛…



(痛完)



蟾蜍:「不要要去醫院啊?」



阿停:「我不知道,我沒有要生的fu啊」



蟾蜍:「妳不要鬧了」



阿停:「那你要不要起來去刷牙洗臉了?」



蟾蜍:「好…那妳要去醫院我才要起來啊…」



痛…



痛…



痛…



就降一直斷斷續續的對話,一直到已經變成六分鐘痛一次…



「快啦!我要去醫院!」



「剛叫妳去妳就不去…」



「這麼痛,等一下只會更痛那我該怎麼坐車?」



「所以剛就叫妳去啦…」蟾蜍還在慢慢摸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