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另一種幸福



(圖註:傳說中的『躺餵』,這個方式很適合做月子的同學喔)



萬萬想不到,在坐月子期間把阿停逼去痛快淋浴的,竟然是zina寶寶!

(自己一直想洗澡還牽託寶寶?XD)




在某個獨自一人餵捏的夜

她竟使出了號稱"人間煉嶽最恐怖級大吐奶"~

不到五秒連嘔兩次(我都還在呆滯的狀況),小小嘴巴卻"火山爆發世紀大噴奶"!



由於奶量的充沛,她在吸了40分鐘後的大吐捏,瞬間浸溼了我全身和1/3張床單

一叩嬰兒室,寶寶就被帶去洗香香

那她老木咧?

一身乳臭味不得不衝進廁所…



從那天解禁開始洗香香、洗頭毛後,就每天去洗,我只能說:

真是太讚了一個~『通體舒暢』啊!



也不知道為何,或許是一整個人神清氣爽起來後,漸恢復人形,

連我最害怕的漲捏情況也日漸好轉,一切都在控制中

自此開始enjoy我幸福的坐月子初為老木生活…



寧靜的房間裡

寶寶現在就躺在房間裡熟睡







(圖註:其實那隻熊是一支手偶,帶來要給她玩,沒想到她根本還沒到玩的能力~><)



奇妙也不可思議

記起這是自己從二十歲以來少女時就有的心願,希望有一個自己的寶寶,

現在真的實現

屬於人生的另一種幸福!




謝謝老天爺

讓我擁有一個那麼好的伴侶,讓我有勇氣懷孕並且生下我們的寶寶

和自己最愛的人,擁有我們最愛的寶寶




看著寶寶熟睡而稚嫩的臉龐,見她在夢裡傻笑

感到滿足

感到人生的圓滿

感到無比的幸福





親愛的zina寶貝:



媽咪深感到被祝福

因為妳選擇我和爹地,作為妳這次在這趟地球新生命旅程中的照顧和滋養者

媽咪承諾會盡最大努力,給妳一個安全、健康和快樂的生活

並幫助妳發揮自己的內在,永遠能自在的做自己

願妳永遠保有妳予生俱來,最原始就有的喜悅,那份作夢也會笑的能力



永遠不需要學習憂傷和痛苦




妳永遠是那樣無憂的小天使

生命的所有體驗無論是好是壞,對妳而言都是充滿新奇有趣,沒有恐懼的



愛妳的媽咪



----------------認真講,關於生小孩這件事-----------------

懷孕時,蟾蜍常說:「老婆妳慘了!」



不輕易示弱、不在人前哭泣是童年經驗不愉快的孩子成人後常有的防備偽裝

『為什麼妳連在我面前都要假裝堅強,妳這樣不辛苦嗎』蟾蜍常常這樣搖搖頭的感慨



終於在我懷孕後,蟾蜍便鐵口直斷的說:「我不是妳的罩門,這世上也還沒有任何事、任何人是妳的罩門,等妳有小孩之後就知道了…老天爺一定會派一個人來考驗妳的!讓妳一定要做回妳自己!」



當時我還不甚明白蟾蜍在說啥、高興個什麼勁,但從zina出生當天我便完全明白;

胸口的位置,裡面心的那一個地方,彷彿長出一條無形的線,另一端就繫在寶寶那頭

隱形的臍帶?

在醫生剪斷臍帶後,它便立即生長出來,無障礙的無限延伸…



沒看見她,就會想念她

她哭的時候,

信不信,才聽過一次,我竟遠遠的就能分辨她的哭聲,而胸口的位置竟也會同時啾啾的痛著

她笑的時候,沒幹嘛也會想笑,同時脹滿幸福的感受





關於生小孩這件事,的確是辛苦,有危險性的

但生產的經驗卻是美麗而無價的

擁有自己的寶寶,更是無法言語的幸福,即使用八十八個郭呆銘的財產來換,都不肯換出的

就好像喜歡爬山的人,

明明過程是辛苦的,攻頂的那刻卻是十分滿足,

然後這個經驗可以不斷分享,成為生命中的一份美好的經歷



也祝福大家 生不生小孩都一樣的幸福美滿!

永遠快樂自在喔!




寫在快從月子中心畢業,有感而發的阿停2009/7/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