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

zina寶寶的第一次(1)-初乳的滋味



(圖註:今天第一次戴Moomin帽子在媽咪的房間睡覺覺)



各位親愛的叔叔阿姨葛格姊潔:



大家好,我是zina寶寶

中文名字現在還沒取,爸比說不是他的責任,媽咪還沒幫我想好

很多人要媽咪坐月子儘量不要上網,所以媽咪派我來跟大家報告



今天是我生出來的第3週



記得生出來的第一天肚子還有羊水飽飽的,

出生那晚,媽咪雖然很痛,但是半夜還是有來餵我喝捏,但是我就只是拼命睡

好像還在肚子裡那樣,都不會餓耶?



7/1

半夜,出生後第一次開始感覺餓了,那是一種好奇怪的感覺,就是好餓喔…

護士阿姨在我每次哭哭的時候,無論多晚,都會幫我叩媽咪過來餵我喝捏

那天,媽咪擠了半天還是沒有捏,

我想跟媽咪說:我的肚子好餓好餓喔…

可是我不會講話,就只是哭哭



(圖註:哭到不行,請按PLAY鍵。第一次眼睜睜看寶寶在懷裡痛哭,但卻沒有半滴捏…><)

媽咪一直跟我說:對不起、秀秀、對不起、秀秀…

媽咪一直跟自己的捏捏說:快長出捏捏吧,我的寶寶要喝捏捏耶…

我哭到沒力氣,哭到睡著,媽咪才把我還給護士



護士問媽咪:「沒有捏嗎?要我們幫忙餵『配方奶』嗎?」



媽咪停頓了一秒,很掙扎,但還是說:「再給我一點時間,我想給寶寶全母奶…」





7/2

凌晨,護士又叩媽咪過來餵捏

這次我沒有哭哭,我知道要耐心的等媽咪,媽咪一定會保護我,不會讓我挨餓的

我不想讓媽咪擔心

這次媽咪還有心情研究我的眼皮哩!



(圖註:第一次看見zina長出的無敵雙眼皮)

我的嘴巴小小的吸,

媽咪還是沒有捏,

護士姊潔說我的嘴巴太小了,要多練習,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

媽咪我很棒,這次我沒有哭哭喔!



半夜,爹地還特地飛車回去拿了西方的"發奶茶"給媽咪喝

還訂了醫院的不知道啥做的"泌乳飲"




媽咪還跟阿嬤說:「麻,妳可以幫我煮花生燉豬腳嗎?」



阿嬤真的回去煮了兩鍋,

發奶茶、泌乳飲、花生燉豬腳…媽咪通通很努力的喝掉,也不知道是哪一個work?





7/3

醫生說我體重下降太快、太多,可能不能準時出院,

而我的小臉臉也快沒有肉肉



凌晨

媽咪拜託護士阿姨只要我哭哭就一定要叩她

那天半夜媽咪一個人在空無一人的哺乳室,很努力的擠捏,

我也很努力的學習怎麼把嘴巴張大大



(圖註:半夜無人的哺乳室,一個人和寶寶奮戰)



經過了半小時,或者一小時,媽咪都沒有放棄,我也沒有放棄



(圖註:第一次餵捏成功!)

終於我知道怎麼把媽咪的捏捏含住了!

終於媽咪也開始長出捏捏了!



媽咪一直說:「游小寶妳好棒!妳好棒!」說完她就哭了…



(阿停os:陣痛再痛也沒有流淚過,那是生產後我第一次哭了出來…)





7/4

早上,出院

八點媽咪突然漲捏得非常嚴重

大力士爸比幫沒力氣的媽咪擠了85cc的捏捏



對於三天沒捏的媽咪來說,真是非常珍貴的,趕快拍下來!



後來九點半要辦出院的時候,

爸比把那85cc的捏給了護士姊潔,被護士姊潔倒掉(因為要洗瓶子)

媽咪還跟爸比生氣了好久



媽咪氣到不行的說:「那是我要給游小寶喝的,為什麼你把它拿給護士,她一定會倒掉的啊?!…」



那時每一滴捏對媽咪和我來說,都是非常珍貴的

而她那時也還不知道,她之後會發捏、漲捏,還會發漲得非常恐怖…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