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無間道(產婦版)/房小停

無間道產婦版(國語版)/房小停



不 它不願意結束 它還沒有結束 無止盡的旅途

看著它沒停止的腳步 已經忘了身在何處…

誰能改變痛苦的長度? 誰知道生小孩有多麼恐怖?

結果不瞭解生完後往往比懷孕還殘酷 

只是沒有人願意認輸?!



我們都在不斷擠捏感覺自己做阿木 在失望中追求偶爾的滿足

我們都在擠完中解脫漲捏的苦 醒在那燈火闌珊處

看不到終點 想回到原點 好嘔那走不完的路



----------------以上歌詞送給自己跟全天下的阿木--------------------

每天昏沉的擠捏,我的腦子就只迴盪著這首歌『無間道』,沒有特意編詞,腦子它自己編的

我不斷低唱著,非常想哭的fu



懷孕後期肚子太大沒一天睡好過,每日指頭水腫疼痛不堪,飲食控制

後來38週後開始解禁,蟾蜍為我買了甜心卡,以一天一杯麥當勞的冰炫風來解渴才稍感寬慰



感謝島上同學及親友不斷愛的叮嚀阿停千萬不要看書、用電腦

這一切我都知,眼睛在此時也酸澀異常,加上月子中心並非網咖"累葛"十分嚴重…

但您殊不知在這麼痛苦的日子,假如再斷了文字,那就真的生不如死了啊(><)



因乳腺炎發燒就醫

被開了抗生素,醫師指示用藥後七日內不可餵捏

七日不餵捏那等於前功盡棄,她有可能日後再也不願吸捏

不願吃藥後開始努力擠捏,從凌晨三點燒到第二天凌晨五點,終於退燒

擠捏擠到精疲力竭



懷孕初期、後期痛苦(中期是天堂)已記於此島

生產時不把自己當人,只當機器般聽醫生、護士使力,好讓寶寶從生殖器產出,無顧尊嚴,已非人哉

未料產後漲捏,讓護士不斷按壓、揉搓、擠抓自己胸部更非一般女性能容忍之

『為母則強』便在這時候冒出來自我安慰

無止盡的痛苦

『什麼時候才會結束?』我問蟾蜍,

『為什麼沒有結束?好像不會結束??』無語問蒼天

生完孩子後,不斷上演

每一天都有好戲可看似的,痛苦



因為太不輸湖,連蟾蜍都被我趕回去睡

一個人醒在夜裡擠捏,出現的是幾米關於月亮的畫作的畫面,寧靜而遙遠,空望

凌晨擠捏,逐見日照,想念著我最愛維也納的晨光,那好喝的摸浪局何時才能再品嘗一口?



每天都很想哭,事實上也已經掉過眼淚

聽說孕後荷爾蒙突然改變,本來就會讓產後的女人比較blue?

唯一的好事是體重直線下降

懷孕一共胖13kg的我,今早一量已掉了11kg,等於再減個2kg就和生產前體重相等

所有做月子明明知不可為,卻無可奈何都已不小心一一嘗試,

諸如看電視、用電腦、看書報、喝到冷水、碰到生水、吹到頭、洗了澡…

生產前覺得自己一定能忍(認識我的人就知道我本來是一個多聽老人言的小孩),

生產後又是另一款世界、另一樣心態…

我只能說:

這一切做月子古訓…真.的.很.難.做.到!!



有同學問我在月子中心會不會"很無聊"???

大驚!!!

真的一點兒都不無聊,一整天都在擠捏、餵捏、吃東西、擠捏、漲捏、餵捏、擠捏…

(到底這樣的日子要多久???????~><~)

同學千萬不要抽空來探

因為

我.每.一.刻.都.真.的.好.想.睡.覺!!!



最後還是要謝謝老天爺,給我一個健康的小寶寶

這是生產後最感欣慰的一件事..

and寶寶每天都一點一滴在長大,每天都長的有一點兒不大一樣;

大致上臉型遺傳到我(沉靜的時候會冒出有瓜子臉的下巴)、

眼睛像蟾蜍(我是內雙,蟾蜍是外雙)、

鼻子還不明確、耳朵像蟾蜍(大耳垂)、人中像我(蟾蜍沒有人中)

有時候笑起來像蟾蜍、有時候像我,昨天最誇張一整天看起來都好像一隻小老外…?



and最最後阿停在此要奉勸所有女生朋友,千萬不要隨便決定生小孩!

and最最最後阿停要跟生過小孩的女生朋友說,為什麼當初沒跟我說千萬不要生小孩呢?!

and最最最最最後阿停要跟全天下當阿木的人說,妳們是全世界最強的人!傳說中的神力女超人!!





此時無間道產婦版又悄然響起…

報告完畢,擠捏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