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 星期三

人乾日誌3-筋骨錯位+第六度發燒



才寫完人乾落枕日誌,落枕都還未見起色
昨晚因拉後車箱,讓沒有肉我那皮包骨的手腕在一瞬間筋骨錯位,痛~
於是它就正式廢了…

不但連拉起棉被的力氣都沒有
還連抬起zina腳腳換尿布的力氣都喪失怠盡

耶~我終於不用幫她換尿布啦!(好像不應該那麼開心?XD)

11/17晚20:00,竟又開始那莫名其妙的發燒!(梭~到底素隨在作法?)

話說阿停手廢連換尿布都無法,又怎麼抱得起寶寶?

加上n晚沒睡好,十一點多餵完捏捏讓蟾蜍接手,
蟾蜍唱zina之歌for her(游小寶有一首歌從滿月唱到現在,每唱必笑),哄極不舒服的她入眠~
直到十二點半,蟾蜍驚恐的對彌留狀態的我說:「已經39.3度了!」

我慌亂起身,二話不說脫去她衣開始餵捏,餵完一場再量,已降至38.9
讓蟾蜍入睡,我再接再厲~
清醒後就連續的餵捏、量體溫、忍手痛換尿布、吐捏、擦吐捏、換吐捏衣服…直到快三點再量已近37

(圖註:因為大吐奶已換過衣服的游小寶)
三點過後就一直維持在十分正常的36.4
蟾蜍四點起來再接手,我已經累到快掛點…


個人認為小林貼布沒啥效果(還是兒童的太弱?要用成人的?)
還是人奶最有用…

另,這連續三天都是傍晚發高燒到凌晨兩三點退燒,白天體溫都非常正常,實在不能理解…
不過,這四個多月下來,我必須說:關於帶寶寶的事,讓我想破頭不能理解的地方實在太多了啊!><

與全天下的老木一起加油!!

廢手腕已累爆的阿停/__\







-------------------maybe 是幼兒玫瑰疹???----------------

謝謝樓下的yjdan和小p同學指教,說zina疑似玫瑰疹

趕緊去做了一下『玫瑰疹』的功課,症狀真的一模一樣…

最近會再觀察看看,如果是就太好了!



啥時『玫瑰疹』?

(form網路)

幼兒玫瑰疹是一歲左右小孩常見的感染的疾病,有持續發燒、腹瀉、食慾不振的情形(zina都有!)。一年四季皆可以感染,不過比較起來以晚春以及晚秋兩季最為多見(現在是晚秋哩!);多發生在五、六個月大至一歲左右的嬰幼兒(zina快滿五個月了!)。潛伏期通常是七至十七天。被感染的小病人,在潛伏期之後,會無緣無故、突然地發燒三至四天,而且體溫常會高達39度,甚至40度(又賓狗!);一般不會有流鼻水、咳嗽、結膜炎等現象產生(不過zina有咳嗽)。通常三至四天退燒之後,全身開始出現分開不成片的小紅疹子,呈現玫瑰樣的粉紅色(zina還沒長…)。在出疹的同時,幾乎也會退燒,疹子在三天內會逐漸消失,不但不會脫屑且不留下任何疤痕,可說是「來無影、去無蹤」,病程就此過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