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第一次看皮膚科~冬季溼疹





看了島友文的午后第一次單獨放下寶寶,跑百米計時

飛奔去對街離家最近的萊X富買了罐德製凡士林

可能是拖太久,抹後未見效果

今天就帶她去看皮膚科了~



(一)台北看診

本想赴桃市最有名大廟附近之邱建中掛號

但因急回台北,於是改在台北看診-忠孝東路的鄭x良皮膚科



(圖註:新裝潢過的小診間,裡面都是關於美容的東西…)

網上查他曾是萬芳醫院的皮膚科主任,於是放心前往

門診的護士比病人還多,沒啥等就輪到~



終於輪到啦!





(圖註:zina蘋果臉特寫)





(二)會醫生


一進小房門只見一位瘦小的男醫師,盯著我看,我趕緊說:「是寶寶,不是我!」



「怎麼了嗎?」這位男醫師便是鄭醫師啦



我說:「她的臉都紅紅的,好幾天了,而且愈來愈嚴重…」



醫師只是遠遠的看了一眼,好像還不到一秒的時間就回覆:「溼疹,是冬季溼疹,記得洗完澡全身都要擦乳液…我開個藥,等等出去拿藥,抹一抹就好了…」



蛤?這麼快要我們閃了?!我又趕緊問:「那請問一下有可能是"異位性皮膚炎"嗎?」



戴著大大口罩的醫師坐在zina的正前方不斷說話,又一邊不斷比劃著zina的臉

這個月已經開始"會認人"的zina終於忍不住心中的恐懼

兩隻眼睛瞪得跟牛眼一樣大…

想必她一定在想:這位怪叔叔是誰?為什麼沒有嘴巴??



就在醫師開口回:「嬰兒沒辦法判斷…」



忍了很久的zina瞬間爆哭出聲:哇~!!



(三)醫生捂耳朵

在一旁陪我的阿母火速將她抱起來秀,將哭聲緩歇

這時我面前的醫師他竟然皺起眉頭,斜視了zina一眼

後來,他竟然還伸起了雙手,露出食指,用食指指腹摀住耳朵

模樣極為嫌棄…(啊…他是沒看過嬰兒哭嗎?><)



一邊快速的回:「嬰兒的皮膚跟成人不一樣,很容易因為一些問題產生發炎,很難判斷是不是異位性皮膚炎…」(這是捂著耳朵說的話)



不知為何我讀到他的表情竟是一種『妳們怎麼還不快出去?!』的fu

但我還有滿腹的問題耶…



(四)看診結束

後來我們還是很快走出診間,等候拿藥

護士推了一些產品我沒有買就閃人了

不過我只要想到醫生那個表情,都會悶悶的…

當他嫌棄的望著zina,不知為何就如同在幾嫌棄我一樣…第一次感覺到這種fu

i don't like…





個人生平從小長到這麼大,還沒看過一次皮膚科

第一次進皮膚科診所就送給zina(才知原來皮膚科不是在看皮膚,竟是在做美容滴呀?)

媽媽把妳生出來的皮膚是超級無敵霹靂好的呀…嗚…我不要蘋果臉

自己曾把洗面乳錯當潤膚乳來抹都沒長過半顆痘子,zina為何妳沒遺傳到老木的"鋼鐵臉"啊?><




------------------11/6觀察日誌------------------

那藥聞起來有類固存的味道

今天zina的狀況已好些,藥是有效的

不過醫生我不喜歡,不會再去了



報告完畢




--------------------相關文章-----------------------

寶寶皮膚炎前輩處理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