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天涼好個秋


(圖註:第一次嘗試什麼都要先認真研究一番~XD)

說實在的,個人實在很羨慕秋天、春天生小孩的馬麻,
妳們上輩子一定做了很多好事,在這種涼涼的日子做月子,真的只有"爽yy"三字可言哪!

不冷不熱
小bb不會滿身大汗,輸湖~還幫爹娘省了一筆冷氣費!
等bb長大一些又可以遇到夏天,帶出門將將好哩!


不過最近幾天有一些冷冷,雖然阿停還是短褲短袖(可能做月子有補到,變得不怕冷)
但zina開始給她穿襪襪,
還把床單換成被單…
那愛踢被被,半夜大人睡著了該怎摸辦咧?

那就把她整隻包起來吧!

肩膀先釦,拉鍊從底部拉到胳脂窩,還有一個小釦釦可以釦起來

新貨到~小牛牛睡袋!

釦上去就大功告成啦!

借阿木拍一下~
釦子就在拉鍊的最底部,防止寶寶拉開

白天還有陽光的時候就降放在bb床裡

大人不用一直去看她踢被了沒

諒妳也沒辦法掙脫出小牛牛的束縳啦~

讚!

繼續努力?

老木持續觀察中…

解釦釦實驗~

哇~不扣妳就給我整陀抓來啃啊妳~XD

不久終於睡著了…

睡著如果天又更涼一些,再覆上薄被
等冬季真的到了,就要上毯子啦!

另外,
天涼了,zina竟然開始臉紅紅?!
還不會講話,不知道她會不會癢or痛…??

全身上下只有左臉頰有,乾乾粗粗紅紅的,
不是疹子,也沒有溼溼的(是乾乾硬硬的),"一片"的那種…

做了一下功課,疑似『冬季溼疹』or『脂漏性皮膚炎』?
兩不大一樣;
如果只是冬季溼疹,可能要注意保溼和寶寶的溫度,還有洗澡水溫不能太高。
如果是脂漏性皮膚炎,據說是異位性皮膚炎的前兆(醫生說六個月以內的寶寶很難判斷);
可能餵母乳的我要更加控制飲食,不然寶寶只會更嚴重…
(為了餵她,我幾乎啥都不能粗,我覺得我真的離"人乾之王"不遠矣~><)


等秋過後,冬天就快來了,如果是冬季溼疹好像會更嚴重…很害怕
不知道有沒有同學帶寶寶有這種經驗,希望不吝分享

請問可以擦啥東西,或我該吃啥東西她才會好??

密切注意中,很怕又要抓去看zina最討厭的醫生了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