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異位性皮膚炎之路~莊很大(3)-最終回

帶班時,最捨不得的就是看見皮膚炎的孩子
上課不專心不是他/她的問題,是因為真的不輸湖…
天氣熱到全身發紅、坐立難安…

沒想到我也生了一個?


十、不如歸去
一度沮喪到認真思考蟾蜍最大的願--移民美加
幾乎所有報告和實例都指出,過敏兒在國外不像台灣降溼熱的地方都會不藥而癒
和蟾蜍商量,並實際行動馬上為zina辦妥護照,
加上懷孕後就沒出國的我和剛出生的zina都各累積了一張員工家屬免費票
恨不得馬上就飛去加國找may姐

如果在加國實驗成功,我一定要想辦法一直留在加國不要肥來!

為了zina…這老木心態已經嚴重到失心瘋?
網路相關圖文看得愈多,一顆心愈是下沉…
只能說,當時是真的沮喪到頻臨崩潰邊緣哪…


十一、診斷無方
11/10桃園小兒健診,和醫師再度討論到皮膚問題
桃園醫師要我忌口

11/12施打輪狀
南港小兒醫師要我不要忌口

說來說去還不是要做老木的寄擠決定,自己承受
如果能挺得住看寶寶皮膚過敏就都啥都可以吃,這有問跟沒問還不是一樣嗎?!


十二、邱建中
就在那個12/1陽光明媚的早晨
拜託蟾蜍將zina帶去看桃園最有名之皮膚科醫師-邱建中!

掛號出貼著『不用掛號費、不用診查費,只要付擔藥的費用
只賺藥錢?
那藥應該會很貴吧?

近午的皮膚科沒啥人沒啥等候
三分鐘就輪到
大名鼎鼎的邱醫師竟然是一個慈詳的老伯伯耶?!


十三、解惑
邱醫師有耐心一一解惑

那渾厚的老人聲音給我一記當頭棒喝:「蛤?這哪是異位性皮膚炎啊!」一副妳不要不懂裝懂來亂的樣子,邊解釋說:「異位性皮膚炎不是降子…蛤?跟妳的母乳沒有任何關係啦!」

蛤?原來,才發現zina的臉臉竟然是因為我會噴奶?!


也許體質關係,阿停即使沒吃沒喝也會猛漲奶,
zina每次一咬就源源不絕的"噴出"~
噴出後隨及用紗布巾拭乾淨繼續餵捏,餵完就交給別人抱抱,
醫師說那是混了口水和奶水的東西弄在臉上沒擦乾淨,請勿用大驚小怪!

「那為什麼只有一邊臉?」

「妳常常讓她側睡這邊吧?」口水和奶水流到那一邊去了~

哇~我真的要哭了!
邱醫師不像之前看過的五位醫師含糊其辭,
他那般見識廣博的模樣、嶄釘截鐵、鏘鏗有力的每一句話,都實實在在的敲進我的腦袋瓜…

原來,我的寶寶不是過敏兒!!!(這次是開心的泣!)

又又又~yayayaya!!!


醫師主要的判斷好像是如果是過敏兒絕不可能always只有左臉一直冒疹子,
會是全身性,
甚至還有一些併發症什麼的…(我不大清楚,畢竟我不是醫生,我只是一個兩光老木~XD)

最誇張的是,當護士喚我去拿藥,竟然只要台幣"50塊"!
沒有掛號費、看診費…真的只有五十塊的藥膏費!!


我抱著zina對著蟾蜍開心的說:「耶~我們去大吃一頓吧!」

其實這一路老天爺不斷派愛心小天使來提點我這個兩光老木
(包括蟾蜍、我老爸老母、我二姐、jean、karen、小孟、南港小兒醫生…)
從zina滿月到現在滿五個月,
四個月來的禁食、所有食物過水才吃、青菜洗八百遍…,四個月來的折磨…
四個月來我一直以為她是過敏兒…

加上學過心靈成長,知意念影響甚大,反而搞到不斷苛責自己為何不放寬心…

這四個月我過得杯弓蛇影、亂七八糟…

這個異位性皮膚炎之路,真的是莊肖維,而且"莊很大"啊!!!


分享給全天下跟我一樣的菜鳥老木,不要跟阿停一樣兩光,有問題趕緊去找名醫不要亂試!
結論:我終於出運啦!!!


------------------------後  續------------------------






now…

阿停已經開始恢復"正常人飲食",zina這兩天也沒啥不輸湖,
請同學勿用擔心,
相信本人很快就會脫離人乾之路的!!(握拳!)









--------若您是因為寶寶異位性皮膚炎而蒐尋到這篇文章,而後阿停的這篇相關文章一定要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