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4日 星期二

戀愛恐懼症

一個人久了,習慣了,竟也開始恐懼起愛情

在餐廳裡,啜飲著咖啡,聽著朋友live她和男友的近況



我說:「妳們好像進入磨合期了?這時候更要有意識的溝通,這會是未來感情穩定的基礎…不要太情緒化互相傷害了…」



雖然如此,但聽聞情人間的爭吵磨擦

想像那一幕幕吵吵鬧鬧的畫面;即使是低聲的對話,或即使只是沉默無語的冷戰

都令我一整個反胃~好想吐…

討人厭的不和諧,應該是逼退天秤座最致命的武器



在心底吶喊著:「真是受夠了!」



受夠了!

再也不願再輕易嘗試一次

一開始總像是天作之合般的美好--



漸漸對方變成自己生活的糾察隊…

「妳難道不知道杯子要放在桌子中間嗎?」

「妳為什麼這麼晚還不睡覺?」



漸漸對方強將自己的喜好為妳洗腦…

「妳留長髮比較好看,不准剪!」

「妳今天為什麼這樣穿?為什麼不那樣穿?」



漸漸對方開始干涉自己的交友圈…

「她對妳這麼差,妳為什麼要幫她過生日?」

「A比B好,B這個朋友妳可以不要了!」



兩個背景迥然不同的人,磨擦的產生應是必然

所有的話,都可以被解釋成『關心』

我也曾試著為它們合理化

於是滿心感激,盡力配合

見對方開心,赴湯蹈火都再所不辭了,小小改變又算什麼?!



然而日子一久

妳才終於發現,他要的只是一個為他量身訂作的完美芭比

而不是妳本身



我們都曉得愛情有其甜美可人之處

古往今來一直不斷有人在為愛情犧牲

但,探究它的甜美到底藏在哪裡?



如果是在親吻、擁抱,甚至是那檔為愛做的事

那麼試問一個人能每天每時每分每秒都在擁抱親吻著愛人嗎?

那樣的甜蜜如此短暫

如果是在彼此關心慰問之間,走柏拉圖路線

那麼知己好友亦可取代



不明白為何非得要以失去自由的代價,來換取擁抱短暫的甜美?



一個人=寂寞?

我猶記兩個人的時候,每當不被了解又無法溝通,我的心也常常覺得寂寞

一個人無法與人分享?

仍記得兩個人的時候,我的快樂悲傷,仍然有許多壓抑而成為秘密



快不快樂應該來自於自己的思維本身

而不在於是不是有一個伴;

幸不幸福應當在自己每一日能不能展現熱情,感到活力與充實

而不在於是否有人疼



戀愛的滋味,我曾經品嘗過

我仍然會愛人

但已不想再與誰為伴

已經解脫的心情羈絆,應當永遠別再輕易回頭



終於發現心情不再輕易隨任何人起舞是種幸福

那種專屬於一個人的穩定愉快,讓人實在無法輕易放手




如果永遠也找不到兩個理念個性幾近相同的人,不如一直一個人

談戀愛?不合理的惱人部份太多,可不觸碰便不觸碰吧!



-------------------介紹一首歌-分隔線--------------------



今早聆聽李玖哲的『解脫』

有許多感觸

歌詞寫得狠給它灑狗血,也好貼近真實呀!

於是來記下房小停對愛情的真心話

分享大家



---------------------歌詞來了-分隔線----------------------



解脫



愛永遠都是難題 失去分寸太容易 誰都是凡人 不夠小心翼翼

有時後忘了珍惜 傷害來的太無意 有時愛太急 需要空間呼吸

爭吵愈狠痛愈深刻 然後不斷自責 我們都忘了最初的快樂

擁抱越緊痛愈深刻 誰不會捨不得 現在我給的或許並不是妳要的



如果分離是唯一的解脫 最後的話我來說

如果永遠妳不必再難過 遺憾讓我來過

就算過去的回憶太脆弱 連未來也沒有我 愛著妳 仍是我的執著



讓妳哭泣對不起 為了愛承受委屈 說過的承諾 其實還沒忘記

愈是在乎的關係 愈是相處不容易 傷害了妳 我也失去勇氣

爭吵愈狠痛愈深刻 然後不斷自責 我們都忘了最初的快樂

擁抱越緊痛愈深刻 誰不會捨不得 現在我給的或許 並不是妳要的



如果分離是唯一的解脫 最後的話我來說

如果永遠妳不必再難過 遺憾讓我來過

就算過去的回憶太脆弱 連未來也沒有我 愛著妳 仍是我的執著



走到感情關鍵時候 卻握不住你的手 還能有 什麼藉口 讓愛再回頭

多少的愛說不出口 就讓時間幫我說話 我一個人拼命掙扎

總比兩個人一起難過還好吧



如果分離是唯一的解脫 最後的話我來說

如果永遠你不必再難過 遺憾讓我來過

就算過去的回憶太脆弱 連未來也沒有我 愛著你 仍是我的執著

愛著你 唯一的解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