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4日 星期五

小熊妮米然之死

小熊妮米然死了,牠的身體 靜靜的躺在小河邊

身邊有一瓶喝了三分之二的伏特加

還有一罐空了的巴拉松



沒有人知道,妮米然喝酒就算了,為什麼還要拿巴拉松來喝?



記者訪問到妮米然生前最好的朋友白兔比得,前陣子才跟妮切八斷不見不連絡的比得驚訝的說:「人不是我抬的!」



「我從沒好好了解過她…」熊媽咪哭哭啼啼的說



「如果昨天我能多跟她聊兩句就好了!」熊小妹後悔的說



妮米然的姊妹淘小鹿班畢抺著眼淚說:「我最近太忙了…可是我本來就一直都是好忙好忙的呀…」



記者又訪問到妮米然的小學老師貓頭鷹教授,貓頭鷹教授推一推眼鏡,神情默然若有所思的說:「我還記得,她以前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孩子…」



巴拉松老闆黃鼠狼也出面為故事說明:「我想起來了!x月x日那天,她來買巴拉松的時候表情很憔悴…」



那一天,小小的森林裡,大家都在談論妮米然的死

原來死亡也可以如此熱鬧?



第二天,妮米然的葬禮舉行在小河邊

小動物們都來到這裡,圍起一個半圓

小河潺潺的為牠彈奏了一曲安祥的樂章

陽光灑落在小小的墳上

颳起了涼涼的風,河畔櫻花片片飛,悄悄落在小河裡



關於妮米然為什麼要喝巴拉松這件事

始終成謎



又過了一天,森林又沸騰起來,大家又開始忙碌在自己的生活裡

妮米然被遺忘在小河邊

不久,連『妮米然』三個字也漸漸被淡忘了

一切的回憶,彷彿也跟著生命消失而消失




只有當微風吹過的時候

人們才偶然想起那個夏天好像有件事

告誡著自己的孩子千萬不要一個人旅行,還有,千萬不要跟黃鼠狼買巴拉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