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0日 星期四

老師妳辛苦了

當了老師之後,每年都要做一本『教學檔案』

那是啥米呢?

有點類似像綜藝節目年終的『本年度精采大回顧』~

可以依照自己個人風格來選擇檔案的呈現方式喔



放假都放這麼久了

一直拖到昨天才開始著手,從修改去年的檔案開始

然後回島爬文,抓一些值得紀念的文章放入檔案裡



重新回顧這一年

風風雨雨 有哭有笑

有很多感動與感謝

因為愛而感動

因為被愛而感謝

當然,我還是一樣的菜



那個上學會緊張到肚子痛的孩子

那個有上廁所恐懼症的孩子

那個問我可不可以坐在地上聽課的孩子

那個肚子餓就會哭但也不告訴妳的孩子

那個沒有爸爸的孩子

那個有一個愛喝酒打人爸爸的孩子

那個總想贏過哥哥的孩子

那個說要跟老師結婚的孩子

那個說『妳是我最想念的人』的孩子



族繁不及備載

我有好多孩子

好多可愛的孩子



有過交集的孩子,都成了我生命中最疼惜的人

呵,我敢保証,跟著我的孩子,心絕對不會吃苦,因為

那是我最保護一個孩子的地方



比去年快N倍的速度做好了自己的檔案

大部份時間反而是花在看網誌的文章,任憑情緒沸騰翻湧

想念著我的寶貝

咀嚼當下辛苦

感覺逐漸成長茁壯的每一步

很高興我的本質並沒有改變,並能發揮在工作裡

這一年來常常贊美別人都忘了贊美自己

該給自己一個大大的鼓勵和擁抱才對!



房小停

妳這一年辛苦了!

妳是一個很棒的老師!

一極棒的喔!

我好愛妳!





做好了一本,我的教學檔案變成兩本了!

呵呵,好快唷!又過了一年了呢!

感謝這個製作,給了我一個好好細緻去回憶這一年的理由

也再給自己走來這一路一抹肯定的微笑

那是很充實且踏實的幸福感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