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5日 星期三

相親記(中)

一家三口被帶到一個大餐廳裡

聽說那家餐廳的老闆娘是那位伯母的好朋友

等服務生帶位後,這才赫然看見今天故事的男主角-"八歲男"了!(大阿停八歲)

原來他老早就到了,正端坐在餐廳裡恭候大駕呢!



八歲男長相非常斯文,身材標準,不胖也不瘦

笑起來很祥和

皮膚很白(竟比我白!可惡!)

戴了一副眼鏡

但整個人給人的感覺非常柔弱



這個座位他們喬了好一會兒才OK

我被這一堆長輩強迫坐在他的旁邊

這整個過程我都用很旁觀者的角度在觀察爸跟媽、還有那邊的一家三口

大家愈緊張

我就愈想笑

一直在ㄍㄧㄣ,要忍住,要是笑出來可就糗了



一張圓圓的桌子

我正對面是爸,右邊是媽,左邊是八歲男

媽的右邊是八歲男的媽,八歲男的媽的右邊是爸,爸的右邊是那個八歲男的爸

圍成圓的,降有清楚厚?



服務生問我們要點什麼菜?

八歲男之母一把就把菜單塞給我和八歲男一人一本,說:「年輕人比較會點啦!」



然後全體人員通通看著我,服務生側耳過來,怕露聽了什麼

我翻著菜單完全沒有頭緒,這時彷彿有八百隻烏鴉飛過



我索性把菜單閤上,大剌剌的說:「我不會點!」然後看著八歲男說:「你點吧!」



好佳在這個燙手山芋馬上pass過去了

只見八歲男緩緩的翻著菜單

跟八歲男之母七嘴八舌的一邊討論一邊火速點好了n菜一湯



在菜還沒有上桌之前,那氣氛可以說是詭異到了極點!

大部份時間,全體人員都在聽兩家的爸爸聊天

明明那些話題都無聊得要命

可是大家的表情竟然都異常專注(超好笑的啦!)

除了媽跟八歲男之母,八歲男竟然偶爾也插得上話

我只能說,這真是神奇的世界啊~!



菜沒一會兒就陸續上桌了!

老闆娘也來艾沙子一番

整個氣氛被營造的很和諧

在大人的對話裡,我這才知道,這個八歲男除了留美歸國之外

還頗有來頭

但為什麼這麼大了還沒結婚呢??



該.不.會.是.真.的.有.病.吧?!!!?!?



想笑的時候,我就裝忙,猛喝果汁

很快我就把一杯果汁喝光了!



兩罐飲料都被放在八歲男跟八歲男之父的中間--



這奇怪的八歲男不知何故整個吃飯的過程中從沒正眼瞧過我

八歲男之父就在我的左前方

他是第一個發現我的杯子空了的人

馬上就舉起了身邊的飲料示意我把杯子傳過去給他



果然虎父無犬子

八歲男馬上就學到了他爸的真傳

後來只要我杯子一空,他就會自動幫它補滿,真是不錯不錯!

只是他的手顫抖得非常厲害,讓人忍不住要為他捏把冷汗



「你在美國哪裡唸書?」我趁他在倒果汁的時候隨口問



他回答:「俄亥俄州的…」



啥米???

聲音太小,噪音太多,我根本沒聽清楚

不過這段對話要列入紀錄的原故,是~

因為這一頓飯,我們也就對話了那一百零一句啊!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